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案例剖析:东京迪斯尼长盛不衰的秘诀

罗索客 发布于 2002-07-05 17:55 点击:次 
2002年06月17日 09:41 光明日报 本报驻东京记者陈志江 由于日本长期经济不景气、出生率下降,儿童数量越来越少、娱乐活动方式日益多样化、特别是家庭游艺机的日益普及,以及各种大型娱乐场所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许多久负盛名的大型娱乐场纷纷走上倒闭的绝境。然而也有
TAG:

2002年06月17日 09:41 光明日报

  本报驻东京记者陈志江

  由于日本长期经济不景气、出生率下降,儿童数量越来越少、娱乐活动方式日益多样化、特别是家庭游艺机的日益普及,以及各种大型娱乐场所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许多久负盛名的大型娱乐场纷纷走上倒闭的绝境。然而也有例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东京迪斯尼乐园。


  东京迪斯尼乐园建于1983年,占地约80公顷,是一处超大型综合娱乐设施。随着时间的推移,其营业规模越来越大。不久前,我再次来到东京迪斯尼乐园。时隔多年,旧地重游,乐园给我的是一种全新的感觉,全然没有风景依旧的印象。负责乐园管理与经营的东方乐园公司负责人佐山博介绍说,无论日本经济如何变化,乐园的参观人数都呈逐年上升趋势。1984年约为1000万人次,1990年1588万人次,1995年1699万人次,2001年增加到2205万人次。

  佐山说,东京迪斯尼乐园之所以能够保持长盛不衰,首先是因为创意新颖,经营理念先进。建园之初的立意,就是要通过新奇建筑物与各种高科技手段的结合,融以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为世人创造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让人在光怪陆离的异国风情建筑群与多彩的演出中体验惊险与快乐。在经营管理上,乐园始终坚持4大原则:确保游人安全;礼貌服务;演出与设备运转正常;服务快捷。由于多年如一日地坚持做到了这4点,才始终保持很高的上客率。

  东京迪斯尼乐园从不固步自封,总是不断地进行自我否定,追求创新与发展。乐园近年来对园内建筑和娱乐设施进行重组,将园内的各种建筑群划分成7个各具特色的景区,使各个景区的主题更加突出。乐园加大了对周边地区的开发,新颖的欧式车站建筑,众多的花坛,彩色橡胶水泥铺地的广场,使游客一走下电车,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异国风情。

  进入乐园大门,迎来的是“伊克斯皮儿莉”商店娱乐街。这里有120家商店和餐厅,还有一座有16个银幕的综合电影院。儿童们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购物和智力开发之乐。

  紧靠商店街的是迪斯尼大使饭店。30年代的美式风格外景,华丽的内部装潢与特设的卡通人物早餐和迪斯尼梦幻婚礼等特别节目,使房客能够充分体验怀旧的欢乐。

  占地71公顷,于2001年新开张的以海洋为主题的东京迪斯尼海上乐园是东京迪斯尼乐园的姐妹篇。两个相互独立的娱乐园又相得益彰。连接两个乐园的单轨电车选用米老鼠造型的车窗,为乐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设在两大乐园周围的东京迪斯尼海洋与观海大饭店以及希尔顿大饭店等6大饭店,为游客提供了充足和舒适的住所。通过上述改革措施,东京迪斯尼乐园已从过去的单纯娱乐性设施变成了一个超大型综合娱乐设施。 (iwgh)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207/2676.html]
本文出处: 作者:iwgh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