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微软启用新LOGO背后的真正原因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09-11 00:25 点击:次 
几年前,Intel (INTC)更换了一个新的LOGO,表明该公司不仅仅专注于PC市场。现在轮到微软了。我听到的绝大部分的反应都是“这真无聊”或者“这太难看了”。当然,一些资深品牌专家可能会就新LOGO的简单、字体、颜色还有其他天知道的什么问题写出整整一本书来。
TAG:

市场营销人员是永远不会被忽略的。或早或晚,即便是最纯粹的极客风格的公司也会发现自己要在芯片或软件代码之外花些钱。

几年前,Intel (INTC)更换了一个新的LOGO,表明该公司不仅仅专注于PC市场。现在轮到微软了。我听到的绝大部分的反应都是“这真无聊”或者“这太难看了”。当然,一些资深品牌专家可能会就新LOGO的简单、字体、颜色还有其他天知道的什么问题写出整整一本书来。

当然,它必须要看起来有吸引力,至少让人们不要痛恨它,但是这还并不是它的目的。这家软件巨头在新世纪的头四分之一中更换自己的LOGO并不仅仅是要满足大家的视觉喜好。远远不是如此。

真正的问题在于:微软必须改变一种日益广泛而且不断增长的看法,就是认为它已经变得无关紧要——它变成了一处古老的遗迹,只存在于那些每个人都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Wintel PCs上的微软软件上的过去。

虽然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真的,消费设备市场已经变得支离破碎。不仅如此,已经有迹象表明企业世界也已经开始步其后尘。

这不仅仅是因为Macs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在我们的生活里变得越来越重要。更大的问题在于,在Facebook (FB)、LinkedIn (LNKD)和Twitter等社交网络和苹果iOS、谷歌的安卓系统上运行的数百万的软件中间,微软的软件确实变得越来越无关紧要。

如果你奇怪微软股票的价格为什么在过去十几年里一直徘徊不前,原因很简单:投资者对于该公司重组自身的信心不足。所以对于微软来说,扭转这些负面的看法就非常重要,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现实依据的看法是最难改变的。

不过,这家软件巨头确实决定要做出改变。事实上,它必须要改变。而且我发现自己这么说很奇怪,但是看起来他们确实在行动了,如果是我在雷蒙德市掌管这家公司,我也会这样做。

这就是我对于微软更换LOGO背后真实原因的看法,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整个LOGO更换计划所代表的含义:

现有产品的新版本。一家公司的形象首先来自于客户体验,微软即将推出所有核心产品的新版本,包括针对PC和智能手机的Windows 8、新版本的Office和Xbox服务。它期望一系列的新产品将会让用户感到兴奋和高兴,并且让越来越多持怀疑态度的行业相信这意味着业务。

向搜索、移动和社会化积极进军。在现在日益流行的社会化和移动世界中,仅仅调整现有的产品无法掀起新的潮流。首先是搜索领域的Bing。然后是微软首次发布的平板电脑Surface。它解开了MSNBC的大幕,微软正在争取更多的内容自由并且将Hotmail和Outlook进行重组。预计微软将针对苹果、谷歌和Facebook发起更多进攻。

标志性品牌。现在想想苹果的标志性品牌。苹果所有产品看起来、感觉起来都很一致,无论你在哪里体验这个品牌——在商店、网站或者别的任何地方,感觉也是一致的。这就是微软想要做到的:把一切置于一个标志性的品牌之下。这也就是这个简单、干净的新LOGO的原因,也是LOGO上的字体变成产品中使用的字体的原因。它用四种颜色的标志来显示自己不是只在一个领域,它不仅仅是一家PC软件公司。

让全世界都知道。最后,微软的CEO Steve Ballmer和他的公司想让每个人都知道微软已经不是你爸爸那个年代的微软了。它向微软所有的关键利益相关者——投资者、员工、设备制造商、学者、最终用户——表明它已经意识到世界在改变,它不愿意不战而降。微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它计划重组。

别搞错,这不仅仅是关于LOGO的颜色,新的Segoe字体,数字运动或者其他什么品牌人员都在卖的东西。这次行动的赌注高得吓人。世界已经从PC时代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的世界变成了手机和社交网络的世界。这个新世界属于苹果、谷歌和Facebook。而微软——这个曾经是这个星球上最值钱的公司——并不愿意被甩到后面。

(SteveTobak )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9/16264.html]
本文出处: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SteveTobak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