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优秀销售代表的四种核心能力(四)

罗索客 发布于 2003-03-09 17:31 点击:次 
第四能是能写 写对于销售代表来说是最困难的,许多“老油条”的销售代表,不注意个人学习总结,不动手写东西,甚至连工作计划和总结也不写,文字能力极度退化。我在工作中听说有一个销售的代表有好的做法,想请他写下来,过了两个星期去催,还是没有完成。他说“要我写
TAG:

第四能是能写

  写对于销售代表来说是最困难的,许多“老油条”的销售代表,不注意个人学习总结,不动手写东西,甚至连工作计划和总结也不写,文字能力极度退化。我在工作中听说有一个销售的代表有好的做法,想请他写下来,过了两个星期去催,还是没有完成。他说“要我写东西,还不如杀了我”。这样的销售代表不是没有经验,而是知难而退。其实写东西是非常锻炼人的事情,想法和创意只有写下来才知道有什么缺点和漏洞。写东西可以总结自己的经验,可以扩大自己在公司和社会的影响力,可以有稿费的收入,为什么不去做呢?如果一个销售代表能把自己的经验和案例写下来,这样他的经验会得到重新的整理和提升,对企业会留下宝贵的经验,企业的所谓知识管理的根本就来源于此。

  就象“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一样,能干、能想、能说、能写是一个优秀销售代表的四个阶段,是他成长的阶梯。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一个销售代表都要完全按照这四个阶梯走上去,其中也可能有跨越,但无论怎样,每一个销售代表都要具备能干和能说的基本素质,否则就很难生存,更谈不上发展。

来源:中国营销传播网 (郝志强)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303/2585.html]
本文出处: 作者:郝志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