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日本人缘何不爱跳槽?员工激励很重要

罗索客 发布于 2002-07-05 18:36 点击:次 
2002/06/11 14:43北京娱乐信报 在日本的公司,非常注重员工的忠诚,所以其人员流动性是非常低的。在日本公司,特别是大公司,是如何对待员工的呢?日产汽车公司社长兼CEO卡洛斯·戈恩日前在参加北京国际车展时的一次演讲中提到这个话题。 戈恩说,日产在以前和许多日本
TAG:

2002/06/11 14:43  北京娱乐信报  

  在日本的公司,非常注重员工的忠诚,所以其人员流动性是非常低的。在日本公司,特别是大公司,是如何对待员工的呢?日产汽车公司社长兼CEO卡洛斯·戈恩日前在参加北京国际车展时的一次演讲中提到这个话题。

  戈恩说,日产在以前和许多日本公司一样,内部晋升是论资排辈,公司决定改变这种状况,以工作表现作为晋升标准,他说,我们并非拒绝资历和经验,只是认为工作表现更为重要,同样道理,我们把薪酬待遇与工作表现挂钩,日产最优秀的员工不单可以取得约为年工资三分之一的现金奖励,而且还可以获得公司的认股权。

  戈恩说,在改革企业的过程中,激励员工十分重要,它包含了4个因素,第一是分享交流,我们必须让员工明白公司的抱负、优先次序及策略。第二是言出必行,如果人们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没有信心,就很难激励他们,在公司刚改革时,许多员工对公司能否扭转局面存有疑惑,当我们在2000年取得较好的业绩时,他们开始建立了信心。第三是要倾听意见,不能采纳的向他们解释为何不能采纳,如果公司的领导人能做到这一点,那么他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激励者。最后,必须信任员工,让他们很清楚你很信任他们,同时恩威并施,通过调整待遇、改善工作环境,对工作出色的员工表示肯定,但也要适时放弃一些表现欠佳的员工。 (iwgh)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207/2601.html]
本文出处: 作者:iwgh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