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员工招聘录用管理办法

罗索客 发布于 2007-06-08 17:21 点击:次 
[道生智点评] 难得找到这么完整招聘材料,包含了制度,流转表格、面试题库、职业倾向和心理测试题。供HR参考。 员工招聘录用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目的 为加强公司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的基本素质,获取公司发展所必需的优秀人才,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原
TAG:

[道生智点评]
难得找到这么完整招聘材料,包含了制度,流转表格、面试题库、职业倾向和心理测试题。供HR参考。
员工招聘录用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目的
为加强公司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的基本素质,获取公司发展所必需的优秀人才,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原则
公司招聘员工应以用人所长、容人之短、追求业绩、鼓励进步为宗旨;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全面考核、择优录用为原则,从学识、品德、能力、经验、体格、符合岗位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
第二章 招聘流程
第一条 提交需求
公司总部各部门根据用人需求情况,由部门经理填写《招聘申请表》(附录1),报分管副总经理、总经理批准后,提前一个月交公司人力资源部,由人力资源部统一组织招聘。
各单位由其各部门根据用人需求,由部门经理填写《招聘申请表》,报分管副总经理、总经理批准后,提前一个月交各单位办公室,由各单位办公室统一组织招聘。
第二条 招聘计划
公司人力资源部和各单位办公室根据招聘需求,制定详细的招聘计划(附录2)。招聘计划应主要包括人员需求、信息发布时间和渠道、招聘小组成员、选拔方案及时间安排、招聘费用预算、招聘工作时间表等内容。
第三条 材料准备
1、招聘广告:招聘广告包括本企业的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应聘人员的基本条件报名方式、报名时间、地点、报名需带的证件、材料以及其他注意事项。
2、公司宣传资料:宣传资料应能体现公司的真实状况及发展前景,并发给初试的人员。
3、测评材料:附录1-8和专业技术能力测试题(由用人部门制定)。
第四条 招聘渠道选择
公司招聘的主要渠道有:参加人才交流会、内部员工推荐、网上招聘、刊登报纸广告等。
第五条 初步筛选
人事部门对应聘人员资料进行整理、分类,并交给各用人部门经理。用人部门经理根据资料对应聘人员进行初步筛选,确定面试人选,填写《初试通知单》(附录4),并将应聘人员资料及《初试通知单》送交人事部门,由人事部门通知面试人员。
第六条 初试
1、初试一般由人事部门负责人主持,也可委托部门内主管人员主持。
2、初试分为两个步骤:首先由主持人向参加初试的应聘人员介绍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理念(配宣传资料),介绍公司的用人政策及待遇问题;其次对有意向加入公司的应聘人员进行价值观、职业性向、个性品质、能力等相关基础测试(见第三章),针对不同岗位的应聘人员选取相应的测评方法。
3、测试结果由人事部门统计汇总后交用人部门经理以作参考,并由用人部门决定参加复试的人员,填写《复试通知单》(附录5),交人事部门通知复试。
第七条 复试
1、复试由用人部门经理主持,人事部门负责应聘人员的引导工作。
2、复试可采用笔试(专业能力)和面谈两种方法,主要侧重于专业技能的考察。如果采用笔试,由用人部门根据录用岗位的不同情况制定测试题目。
3、用人部门经理必须在两个工作日内确定录用人员,填写《录用通知单》(附录6),并将应聘者简历、测试结果和《复试意见反馈表》(附录8)交人事部门备案。
第八条 招聘要求
1、为体现公司‘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原则上初试和复试工作应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确因面试工作量大,可由用人部门经理和人事部门协商确定间隔天数。
2、人事部门必须在复试后三个工作日内将复试结果通知应聘人员,并向应聘人员说明: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收到公司录用通知即可视为没有被录用。
3、人事部门负责面试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第三章 招聘测评体系
第一条 价值观测试
第二条 心理压力测试
第三条 心理倾向测试
第四条 气质类型测试
第五条 管理人员面试题库
第六条 通用题库
第七条 不同招聘对象测试方法选择
1、科级干部以上干部:价值观测试+技术测试+心理压力测试+管理人员面试题库;
2、普通员工(包括应届毕业生):价值观测试+技术测试+通用题库;
在进行上述测试以外,各部门、单位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其他类型测试;若公司对招聘对象情况熟悉的,测试可简化处理。
第八条 应聘人员专业技术能力测试由各单位用人部门负责出题,并交人力资源部备案。题型可采用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案例分析等,题目内容应紧密结合实际,与公司发展需要相联系,并适时修改(最长为一年)。
第四章 本办法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第五章 附录

附件:1《招聘申请表》
2《招聘计划书》
3《应聘人员登记表》
4《初试通知单》
5《复试通知单》
6《录用通知单》
7题库
8《复试意见反馈表》

点击浏览该文件 (iwgh)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706/6722.html]
本文出处: 作者:iwgh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