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管理纵横:总裁的14种优质竞争力

罗索客 发布于 2002-01-11 09:42 点击:次 
2002年01月08日 11:14 粤港信息日报 台湾平安文化有限公司出版新书——《总裁的14种竞争力》,书中作者点出14个领导人须具有的优质竞争力: 一、做自己的千里马 二、每天少睡2小时 三、个人的核心竞争力 四、给自己一块大饼 五、管理你的老板 六、生活在“脑力密集”的
TAG:

2002年01月08日 11:14 粤港信息日报

  台湾平安文化有限公司出版新书——《总裁的14种竞争力》,书中作者点出14个领导人须具有的优质竞争力:

  一、做自己的千里马

  二、每天少睡2小时


  三、个人的核心竞争力

  四、给自己一块大饼

  五、管理你的老板

  六、生活在“脑力密集”的产业时代

  七、了解你的竞争者

  八、企业的决胜竞争力

  九、经理人的Commen Sense

  十、网络时代的企业转型战

  十一、用人与待人

  十二、目标是唯一的导向

  十三、国际观,地球村

  十四、新世纪的经营策略

  作者何经华在美国十几年,像多数在美国的华人一样,读书、拿计算机硕士学位,毕业后进入计算机公司作工程师。直到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的在清早走进办公室,开灯、放下公文包、在椅子上坐下来、将计算机开机,然后双手往计算机键盘一放,正准备工作,突然一个画面闪过他的脑海——他看到20年后的自己:拿到了绿卡、呆在一家还不错的公司、领到不再受到歧视的薪水、肚子大到刚好顶住键盘、然而双手却还是放在计算机上作业……。

  何经华现任美商宏道信息亚太及日本区总裁。当他在美国工作了一段不算短的时间后,脑中开始涌现这种想法,而且越来越强烈。虽然现况不错,但是他知道,这绝不是自己想要的!因此,他开始争取任何一个可以出人头地的机会。这本书便是叙述他自美国开始工作的所思所见,包括他毅然决定从美国Oracle公司辞职,到台湾Oracle公司任副总、总经理,之后再为美商宏道信息公司在亚太区开疆辟土。在不断的职位转换中,可以发挥的舞台越来越大,横跨的领域也越来越广,在这种不断突破与超越的精神下,他越来越接近他想要的自己。

  在这本书中,每个章节几乎都包括一个以上的故事,让人从中得到激励。在他的故事中,可以看到一个新时代经理人的最佳范例:偏重内部创业、严以律己也严以律人、不吝给予部属掌声。之所以有这种思维,便是因为他有不断创新与突破现状的精神作为驱动力,让他可以一直处在赢家的世界。

  在这个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生存劣败极其残酷,不是一日千里,便是一泻千里。检视自己,是否担心跟不上潮流,丧失核心竞争力?改造自己、突破与创新才是唯一的解决方法。要如何做呢?从“野心”出发,培养好习惯,花时间观察、思索,拟定具体的计划,就能一步步达到目标,这也就是这本书希望带给我们的新观念。正所谓:“机会只给准备好的人。” (粤港信息日报)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201/2409.html]
本文出处: 作者:粤港信息日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