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外媒:谷歌出售及联想购买摩托罗拉的五个原因

落鹤生 发布于 2014-02-03 12:22 点击:次 
新年伊始,谷歌将摩托罗拉移动出售给联想的消息可谓是IT行业的重磅消息。虽然成交金额看似不高,但无论对谷歌还是联想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易。下面就是谷歌出售及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的原因。
TAG: 收购  Google  联想  摩托罗拉  

虽然成交金额看似不高,但无论对谷歌还是联想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易。

外媒:谷歌出售及联想购买摩托罗拉的五个原因

腾讯数码讯(编译:刘沙)新年伊始,谷歌将摩托罗拉移动出售给联想的消息可谓是IT行业的重磅消息。虽然成交金额看似不高,但无论对谷歌还是联想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易。下面就是谷歌出售及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的原因。

谷歌为什么出售摩托罗拉移动?

1. 谷歌Android的移动战略是尽可能地覆盖更多的手机品牌及机型,通过庞大的装机量实现丰厚的广告收入,这种盈利模式与苹果、微软等公司不同,所以自有品牌终端对谷歌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2.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旨在获得丰富的专利,而不是日渐没落的摩托罗拉终端。虽将其出售给联想集团,但谷歌依然拥有摩托罗拉移动17000项专利中的15000项。

3.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具备了自主设备研发及生产能力,这让很多第三方手机厂商开始未雨绸缪,将重心转向自家操作系统。比如三星,一直在进行“去谷歌化”,突出其Galaxy系列的独特性;而LG也在发展Web OS智能电视,摆脱对谷歌的依赖性。显然,对于谷歌来说,这种现象弊大于利,通过出售摩托罗拉移动安抚众厂商,也就不足为奇了。

4. 摩托罗拉移动在被收购后并没有为谷歌带来太多实际的销售利润。

5. 抛弃摩托罗拉移动之后,谷歌的定位更加明确,对Android系统的持续发展性更有利。

为什么联想要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1. 联想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位列第五,发展十分迅猛,但产品主要面向中国等新兴市场,在北美市场的占有率几乎为零;而通过收购摩托罗拉品牌,可以增加产品在世界市场中的影响力。事实上,联想+摩托罗拉双品牌已经让联想集团成为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2. 联想公司最大的业务仍是个人电脑,虽然贵为全球第一大PC制作商,但PC产品的销售连年走低,缺乏增长空间。所以,联想如果想在手机领域获得核心技术及竞争力,收购老牌厂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 联想集团已经拥有成功的收购经验,如IBM ThinkPad电脑业务,所以也非常有信心经营好摩托罗拉移动。

4. 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联想获得的不仅仅是手机制造经验、专利技术,同样还有北美市场的运营商关系。比如Verizon,一直以来都与摩托罗拉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5. 联想不仅希望成为主流的消费电子厂商,同时也以ThinkPad产品获得了众多的企业用户,近日又收购了IBM的低端服务器业务。所以,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之后,再整合企业用户资源,提供整体的技术解决方案,也有利于联想手机进军企业领域。

(刘沙)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402/16894.html]
本文出处:腾讯数码 作者:刘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