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乔布斯预言成真?谷歌正变成微软10原因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12-01 16:44 点击:次 
美科技博客 Business Insider 今日撰文称,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是对的,谷歌真的越来越像微软。去年春天,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夺回 CEO 一职,他当时咨询了乔布斯。乔布斯让他将精力集中在少数事上,做到极致。
TAG:

  谷歌正变成微软 10 原因

  11月 30 日消息,美科技博客 Business Insider 今日撰文称,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是对的,谷歌真的越来越像微软。去年春天,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夺回 CEO 一职,他当时咨询了乔布斯。乔布斯让他将精力集中在少数事上,做到极致。

  乔布斯认为,谷歌应该找出最应该集中精力的 5 个产品,然后将剩余的排除掉。只有这样才能不受干扰,不成为下一个微软。佩奇在这方面采取了一些步骤,关掉了一些产品和试验中的项目,同时设法防止人才外流。

  1. 搜索业务就像 Windows

  谷歌和微软都有自己的核心业务,一个是搜索业务 ,一个是 Windows 桌面操作系统。谷歌搜索和微软 Windows 都在各在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以至于被反垄断机构时刻关注。这些业务都堪称摇钱树,营收和利润惊人。两家公司都竭尽全力保护这些业务,并通过这些业务尽可能 进入其它新领域。

  2. 显示广告对应 Office

  谷歌的显示广告业务建立在搜索业务主导地位基础上。现在显示广告仍贡献很大一部分营收。这就像微软的 Office。

  3. Android 对应 Xbox

  Android 和 Xbox 都在新领域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功。进入一个新市场,并遇到一个有力竞争对手,Android 遭遇苹果系统,Xbox 遭遇索尼的产品。Android 和 Xbox 现在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4. Google+ 对应 Bing

  这两款产品都是对竞争对手的有力反击,谷歌担心 Facebook,所以推出了 Google+。微软担心谷歌,所以推出了 Bing。

  5. Google Music 对应 Zune

  Google Music 和 Zune 都是针对苹果推出的。微软希望通过 Zune 对抗 iPod。Google Music 则是为了对抗 iTunes。

  6. Google Apps 对应 SQL Server

  Google Apps 迫使微软 Office 系列产品降价,但是不能提供足够多的功能。几乎是相同的战略,微软推出 SQL Server。

  7. Chrome 对应 IE

  这两款产品都是为了进军网络业务,都是浏览器,都是免费的。

  8. Google TV 对应 WebTV

  Google TV 和 WebTV 都是为了让电视服务更像互联网。

  9. 疯狂收购

  谷歌疯狂收购公司,就像微软曾经那样。谷歌今年收购了超过 50 家公司,大部分都是为了获取人才。

  10. 布局电视业务

  谷歌已经在堪萨斯城推出了光纤网络,收购摩托罗拉的交易也关乎有线电视机顶盒业务。微软曾经也在电视业务领域有过大手笔。曾在上世纪 90 年代投资于有线电视公司,包括 Comcast 和 AT&T,甚至将触角伸到日本和欧洲市场。

(itwriter)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12/15390.html]
本文出处:techweb.com.cn 作者:itwriter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