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乔布斯辞任苹果CEO 一个时代的终结[图]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8-25 14:53 点击:次 
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消息(艾斯)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目前已经将这个自他21岁起创办,靠个人电脑起家的公司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乔布斯一直在与癌症作斗争,而眼下他则辞去了苹果公司CEO这一职务。
TAG:

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消息(艾斯)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目前已经将这个自他21岁起创办,靠个人电脑起家的公司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乔布斯一直在与癌症作斗争,而眼下他则辞去了苹果公司CEO这一职务。

乔布斯的职务将被苹果公司COO蒂姆·库克(Tim Cook)接任。乔布斯从今年1月17日开始病休,2003年时他被查出患有一种罕见的癌症,而此后在2009年进行的肝移植手术则使其健康更加恶化,一位知情人士当时表示。

50岁的库克在乔布斯先前的休假期间,负责着苹果公司的日常运营,他将会加入董事会。

“我常说,如果有一天我无法再履行自己作为苹果公司CEO的责任和期待,我将会是第一个让你们知道的人。”乔布斯在他的辞职信中写道。“很不幸地,这一天到了。”

在乔布斯掌权期间,通过给全世界带来包括创新性电脑、手机等在内的终端以及电子音乐产业,苹果公司成为了仅次于埃克森美孚之后世界第二大最有价值的公司。他对产品细节、强调井然有序、产品易操作性方面的专注,帮助苹果成功击退包括谷歌和IBM在内的众多对手。

“乔布斯是苹果公司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但是在过去两年间,他并没有成为驱动力量。”RNC Genter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的董事长Daniel Genter在一个电话采访中表示,“这是非常明确的。”

乔布斯的身体状况

接近乔布斯的一位人士表示,发布声明的当天,乔布斯在苹果库比蒂诺的办公室全天办公,他出席了一个定期董事会会议。但这位消息人士表示自己无权透露 乔布斯的身体健康状况。乔布斯在过去几周内一直足不出户,且目前的身体状况很虚弱,所以这次的声明并非突然之举,消息人士表示。

乔布斯在21岁时创建了这家公司,并在1985年遭到董事会驱逐。12年后他重返公司时,苹果已经连续两年亏损超过18.6亿美元。随后乔布斯表示,那时距离破产还有90天。

“史蒂夫非凡的远见和领导能力挽救了苹果,并将其推至世界上最具创新能力和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的地位。”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董事长 Art Levinson在代表苹果董事会的一份声明中说道。“史蒂夫对于苹果的成功做出了无数的贡献,也正是他吸引和鼓舞了苹果公司广大富有创造性的员工和世界 级水准的执行团队。”

库克接任

作为董事会主席,“史蒂夫将会继续用其独特的目光、创造力和灵感,效力于苹果公司。”Levinson表示。

自乔布斯回归以后,他带领苹果公司转变为一个从智能手机到音乐无所不售的卖方。他对苹果公司的工业设计的细滑打磨、软件和硬件的高度融合,并将其推向新的市场最终重振了这家公司。

自2007年推出第一部iPhone,它就成为了苹果公司最畅销的一款产品,并将公司推向了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在从RIM公司和诺基亚公司手中能够赢得消费者以后,苹果公司眼下正在与以谷歌Android手机软件为首的市场进行竞争。

乔布斯发布辞职声明后,苹果公司股价下跌7%。美国纽约时间下午4点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报收376.18美元。苹果公司股价今年上涨了17%。

蒂姆·库克1998年加入苹果公司,作为首席运营官,他的职责包括销售、制造和渠道。“董事会对于蒂姆成为新一任CEO一事有着十足的信 心,”Levi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为苹果公司效力的13年间,蒂姆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也展示出了卓越的才能和可靠的判断能力。”

乔布斯辞任苹果CEO 一个时代的终结

与癌症作斗争的乔布斯正日渐消瘦

(艾斯)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8/14900.html]
本文出处:C114中国通信网 作者:艾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