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乔布斯离世苹果临时停牌 美国痛惜失去创新天才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10-07 18:41 点击:次 
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10月5日离世,美国各界纷纷以各种形式悼念,痛惜失去了一位创新天才。苹果公司董事会发表声明说,乔布斯的才华、激情和精力是无穷无尽的 创新来源,这些创新丰富和改善了人们的生活。
TAG:

北京“果粉”在三里屯苹果专卖店前用献花表达哀思

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10月5日离世,美国各界纷纷以各种形式悼念,痛惜失去了一位创新天才。

非凡勇气创造不同事物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悼词中将乔布斯称为“美国最伟大的创新领袖之一”,赞赏他“拥有非凡的勇气去创造与众不同的事物”,认为“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重新定 义了整个行业,并获得了人类史上最罕见的成就之一——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看世界的方式。”苹果公司董事会发表声明说,乔布斯的才华、激情和精力是无穷无尽的 创新来源,这些创新丰富和改善了人们的生活。

乔布斯的个人经历富有传奇色彩,他在大学只读了一个学期便选择退学,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转 而“沉溺于自己想学的课程”。创办苹果公司后,当与领导团队发生分歧时,他坚持自己的理念不放,曾被公司扫地出门。在返回苹果团队后,他力排众议,毅然砍 掉没有竞争力的产品,使苹果产品从350多个一下子减少到10多个。正是这种独树一帜的创新风格,带领苹果公司起死回生,今年还一度超越埃克森美孚公司, 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个人风格变成创新模式

此前曾有市场调查显示,有18%的受访者称,如果 乔布斯离开了苹果,他们将“不再那么喜欢苹果产品”;而今年的一项类似调查却显示,高达93%的受访者表示,苹果有没有乔布斯,都不会对自己购买苹果产品 的意向产生实质性影响。有分析认为,乔布斯的几度病休反而锻炼了苹果团队,培养了接班人才,并将其个人风格变成了一种创新和经营模式。在今年2月的苹果公 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就有股东对媒体表示,无论乔布斯在不在工作岗位,苹果都会实现他制定的蓝图,“至少在未来5年之内,一切都会处于良好轨道”。

不过,为了避免乔布斯去世对苹果股价造成剧烈波动,苹果公司还是在美国东部时间5日19时34分宣布临时停牌,并且暂时没有公布复牌时间。

(陈一鸣)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10/15082.html]
本文出处: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一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