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天极网2006IT十大新闻新鲜出炉

罗索客 发布于 2007-01-02 19:38 点击:次 
2006年12月30日19:14 京华时报 一榜定风云,提马论江湖,在2006年即将收宫的时候, 2006年最受关注的IT新闻是什么?12月30日,中国最大IT门户网站天极网、协同《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发布由网民和专家一起评选的2006年度IT十大新闻,信产部重拳清理SP、地震引发全球网
TAG:

2006年12月30日19:14   京华时报

一榜定风云,提马论江湖,在2006年即将收宫的时候, 2006年最受关注的IT新闻是什么?12月30日,中国最大IT门户网站天极网、协同《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发布由网民和专家一起评选的2006年度IT十大新闻,信产部重拳清理SP、地震引发全球网络故障等均入选,概括了一年来IT业界的发展全貌。

这三家主流媒体评选的“2006年十大IT新闻”包括:TD-SCDMA成为国家标准,中国版3G完成规模测试,并进入友好放号阶段;信产部重拳清理SP;Google 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天极状告百度,引发公众对搜索引擎中立性大讨论;澳洲电讯2.54亿美元鲸吞搜房网;“流氓软件”大论战促使恶意软件标准出台;“台湾屏”事件;微软全球同步推出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国内首家正宗网络A股上市;南海海域大地震,引发全球网络故障。


据悉,天极网作为中国最大的IT门户网站,每年都会评选年度的十大新闻。今年的IT十大新闻评选,是作为天极网、新浪网、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IT风云榜活动内容之一。


附:十大新闻入选理由

1.TD-SCDMA成为国家标准,中国版3G完成规模测试,并进入友好放号阶段。

2006年1月,TD-SCDMA成为我国通信行业标准。这也是中国官方部门正式向外界宣告TD-SCDMA成为国内3G的行业标准,亦可称之为“国家标准”。

2.信产部重拳清理SP

面对SP乱扣费的猖獗的局面,信产部宣布要利用半年时间集中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其中以“二次确认”最为严厉,很多SP的业务因此缩水90%以上,众多中小SP难逃倒闭、转型、被并购的命运。

3.Google 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

一场“全民开博”运动之后,播客成为下一个聚焦点。web 2.0商业价值大辩论尘埃未定,中国近百家视频网站的神经又一次被这笔16.5亿美元的收购案刺激起来。2007年,播客取代博客,还是融合在一起?

4.“极度”事件引发公众对搜索引擎中立性大讨论

由于搜索结果排名和错链事件,天极和百度开打口水战并诉诸法庭,引发网民和媒体对搜索引擎中立性的大讨论。

5.澳洲电讯2.54亿美元鲸吞搜房网

2006年,澳洲电讯巨资鲸吞搜房网、日本Impress千万美金投资天极网、It168获投资等多起事件表明,中国的垂直行业网站获跨国机构及风险投资青睐,搜房网只是典型个案之一。

6.“流氓软件”大论战促使恶意软件标准出台

“流氓软件”成为2006年软件和网络行业的流行语,官司与口水齐飞,11月中国互联网协会出台恶意软件标准,是否能使“流氓软件”绝迹江湖?

7.“台湾屏”事件

液晶屏产地本不是问题,然而卷入夏普、索尼、东芝、三星、LG,再延至中外品牌激烈竞争,恐怕令业界始料不及。媒体的推波助澜和消费者的退货潮背后事关企业诚信。

8.微软全球同步推出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11月,微软终于推出了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至此距离上一代windowsXP系统的推出我们已经渡过了5年的光阴。Vista的推出将在2007年持续刺激整个PC硬件产业,更使得硬件和软件平台完全跨越到了64位时代。

9.国内首家正宗网络股上市

12月15日,浙江网盛科技正式在A股上市,开盘后连续停牌三次。此次发行价14.09元,发行市盈率29.98倍,为近期新股发行以来最高者。一路看涨的国内股市与向上生长的互联网,终于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10.南海海域大地震 引发全球网络故障

12月26日,南海海域连续地震,造成多条海底光缆故障,通信中断。暴露出全球通讯支持系统极其脆弱,让人担忧。

(iwgh)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701/6488.html]
本文出处: 作者:iwgh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