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VIEWGOOD]WebVOD视频点播系统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2-25 22:06 点击:次 
VIEWGOOD视频点播系统模块是流媒体服务平台解决方案的重要模块之一,可以独立运营。整个模块基于B/S架构,采用VIEWGOOD自主知识产权的VConnect服务内核,单服务器支持1000并发流(无缓冲)。
TAG:

系统概述
VIEWGOOD视频点播系统模块是流媒体服务平台解决方案的重要模块之一,可以独立运营。整个模块基于B/S架构,采用VIEWGOOD自主知识产权的VConnect服务内核,除支持MPEG-1(mpg、dat、mp3)、MPEG-4(avi、asf、wmv)、REAL(rm、rmvb)、REAL10等众多主流媒体格式外,还支持所有非媒体流格式,同时采用NoDelay独创技术,支持广域网任意拖拽,响应时间极短。采用标准HTTP协议,全面实现对多网卡、跨网段、跨路由、跨防火墙的支持。单服务器支持1000并发流(无缓冲)。

系统界面

WebVOD视频点播系统

采用技术
1.VConnect 海量并发技术
VConnect技术是VIEWGOOD流媒体服务平台中一个关键技术,它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网络底层媒体流传输交换技术,极大地提升系统的并发性能。使用 VConnect技术的单台服务器可以提供1000个并发流。

流媒体平台对比 VIEWGOOD
流媒体服务平台
Microsoft MediaService REAL HelixServer
单服务器并发数 1000~1200 400~500 200~400

注:
1、Media Service、Helix Server还包括所有用这两系统的SDK开发的流媒体系统。
2、采用VConnect技术的平台单机并发性能是Media Service、Helix Service以及采用两平台SDK进行二次开发系统的2~3倍。
VConnect技术是由 VIEWGOOD 于2002年9月份首次提出。

2.NoDelay智能拖拽技术
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缓冲技术,高速检索,支持任意格式节目的拖拽,拖拽时延极短。用户请求流媒体服务进行节目点播时客户端实时解码,基本不用缓存,服务器即时响应,用户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延时。

格式对比 MPEG-1
(mpg、dat、mp3)
MPEG-4
(avi、asf、wmv)
REAL
(rm、rmvb、rm10)
点播拖拽时延 100ms~300ms 100ms~200ms 100ms

NoDelay技术是由 VIEWGOOD 于2005年3月份首次提出。

(VIEWGOOD)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2/10968.html]
本文出处:viewgood.com 作者:VIEWGOOD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