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某某闯红灯监测系统

罗索客 发布于 2008-09-18 16:31 点击:次 
某某闯红灯监测系统(VT-TLVD)是一种基于视频触发的交通路口执法系统。系统采用智能图像识别处理技术,自动识别违章车辆的行驶轨迹(即违章过程)。当系统发现有车辆在红色信号灯亮起时越过停止线或不按道口行驶等违法行为,系统会自动进行连续抓拍视频图像,实时检测
TAG:

某某闯红灯监测系统(VT-TLVD)是一种基于视频触发的交通路口执法系统。系统采用智能图像识别处理技术,自动识别违章车辆的行驶轨迹(即违章过程)。当系统发现有车辆在红色信号灯亮起时越过停止线或不按道口行驶等违法行为,系统会自动进行连续抓拍视频图像,实时检测闯红灯车辆的相关信息,记录闯红灯的全过程以辅助执法的目的。
该系统可应用于设有交通灯的城市道路、丁字路口或交叉路口。某某闯红灯监测系统融合了先进的视频处理、模式识别以及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技术,能够有效克服白天阴影、夜间灯光等因素的影响,具有闯红灯检测率高,误检率低的特性;同时能够对通过车辆进行监测,提取车牌车型信息。

闯红灯监测

新窗口浏览
闯红灯监测系统运行图1 白天

新窗口浏览

闯红灯监测系统运行图1 夜晚

【产品功能】

◆ 闯红灯抓拍
系统通过视频触发,当车辆在红色信号灯亮起时越过停止线,系统自动对违章车辆进行抓拍和识别,记录车辆违法的全过程,清楚反映信号灯转红前后违法车辆与停止线的相对位置。
◆ 卡口监测
系统可24小时记录所有通过监测车道的车辆数据,并进行牌照自动识别,识别信息包括牌照号码,牌照颜色,车辆类型等。
◆ 车牌识别
系统提供违法车辆牌照的特写,清晰辨认车牌号码、车牌颜色、车型、型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违法路口地点、行驶方向信息、违法车辆通过时间、红灯始止时间等;
◆ 交通流量统计
可统计通过监测区域的机动车流量,包括有牌车和无牌车。
◆ 逆行与左右拐检测 -最新功能-
根据车辆运动轨迹智能判断车辆行驶方向,准确判断逆行以及左右拐车辆,实时抓拍、识别、记录。

【系统特性】
◆ 基于视频触发,无须增加外部触发硬件设备;
◆ 除记录闯红灯车辆外,可对所有通过车辆进行牌照识别;
◆ 系统能适应环境的变化,及有效克服光影的影响,克服夜间光照不足和车灯的影响;
◆ 闯红灯误检率低,车辆定位准确度高。

【技术指标】
◆ 闯红灯捕获率:≥99%
◆ 记录有效率:≥96%
◆ 闯红灯误检率:≤3%
◆ 车速范围:≤220公里/小时
◆ 平均无故障时间:>12个月
◆ 故障自动恢复时间:<1分钟
◆ 车牌宽度:80-220像素

【运行环境】

输入设备:支持S端子、BNC头、1394接口等PAL制式的摄像设备视频输入,支持PCI、USB 2.0、IEEE 1394等接口的视频采集设备;
工控机 CPU:Intel Pentium IV 2.4Ghz以上;
内存:512MB以上;
硬盘:80GB以上;
摄像机:分辨率480线,最低照度<0.4lux,快门可调;
图像采集卡:工业标准, PCI , 24 位彩色,分辨率 768*576;
操作系统:Windows XP 、 Windows 2000 ;
数据库:SQL、Access、FoxPro、Oracle、DB2。

(ixmy)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809/7124.html]
本文出处:网络博客 作者:ixmy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