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VIEWGOOD]WebLIVE视频直播系统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2-25 22:02 点击:次 
VIEWGOOD的视频直播模块是流媒体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中的重要模块之一,可独立运营。整个模块基于B/S架构,它综合了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视频技术的优点,采用VIEWGOOD自主知识产权VConnect服务内核,支持最先进的MPEG-4、H.264编解码技术。采用独创的KeyBuffer技术,音视频完
TAG:

系统概述

VIEWGOOD的视频直播模块是流媒体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中的重要模块之一,可独立运营。整个模块基于B/S架构,它综合了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视频技术的优点,采用VIEWGOOD自主知识产权VConnect服务内核,支持最先进的MPEG-4、H.264编解码技术。采用独创的KeyBuffer技术,音视频完全同步,系统时延极短。

系统界面

采用技术
1.VConnect 海量并发技术
VConnect技术是VIEWGOOD流媒体服务平台中一个关键技术,它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网络底层媒体流传输交换技术,极大地提升系统的并发性能。使用 VConnect技术的单台服务器可以提供1000个并发流。

流媒体平台对比 VIEWGOOD
流媒体服务平台
Microsoft MediaService REAL HelixServer
单服务器并发数 1000~1200 400~500 200~400

NoDelay技术是由 VIEWGOOD 于2005年3月份首次提出。

2.KeyBuffer 网络传输技术
KeyBuffer技术是VIEWGOOD流媒体服务平台中另外一个关键技术,它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缓冲技术,充分保证系统拥有最优秀的同步性和最短的时延性,广域网时延最短只有100ms。它主要应用于实时处理服务模块上。
如对于直播服务而言,它的流程是这样的:首先通过采集设备将信号源进行采集,并进行实时的编码,通过网络发送到发布端,客户通过连接服务服务器,接收直播数据,通过技术处理,进行解码播放。那么在整个流程中决定“网络时延”的有如下几块:①采集;②实时编码;③网络数据的处理(含发送与接收以及数据预处理);④解码。
我们知道,一般来说对于第一项的“采集”大家都是调用底层的驱动,在软、硬件配置一定的情况下,各系统耗时基本上是一定的。对于第四项的“解码”,对于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应用系统,时间消耗基本会在一个数量级上。因此各系统的耗时不同主要集中在第二、三项上面。KeyBuffer技术正是为缩短上述两个环节处理时间而改进的技术。
当前国际上流行的流媒体平台如Microsoft Media Service和REAL Helix Server的网络时延均在10s左右,REAL Helix Server在较好的网络环境下最低也只达到5s,而采用KeyBuffer技术的VIEWGOOD流媒体服务平台的网络时延最低只有100ms,相比之下明显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流媒体平台对比 VIEWGOOD
流媒体服务平台
Microsoft MediaService REAL HelixServer
网络时延 0.1s~1s 10s~30s 5s~20s

KeyBuffer 技术是由 VIEWGOOD 于2003年5月份首次提出。

(VIEWGOOD)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2/10967.html]
本文出处:viewgood.com 作者:VIEWGOOD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