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罗索客 发布于 2009-07-09 23:14 点击:次 
随着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开始关注这项技术,并将此技术应用到传统的安防监控系统当中。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监控系统中的广泛应用,使得原有监控系统功能更强大,安全性更高。
TAG:

一、 系统简介

随着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开始关注这项技术,并将此技术应用到传统的安防监控系统当中。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监控系统中的广泛应用,使得原有监控系统功能更强大,安全性更高。
上海XX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当今国际最尖端的高性能ObjectVideo OnBoard™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研发生产了自主品牌的IVO System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该系统将摄像机、智能视频分析、视频编码、通信网络完美结合,对人、车及其它物体进行自动识别,并对其行为进行识别、分析、判断,可以对各种安全事件进行主动预警。

二、 需求分析

随着人们安全防范意识的日益加强,安防监控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已广泛应用于小区、工厂、写字楼等场所。同时,安防监控由单一的监控点逐渐发展为监控系统,其规模变得越来越庞大,这给监控人员的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一个监控人员往往要兼顾几百路甚至上千路的监控视频信号,长时间工作后监控人员将逐渐进入一个生理疲劳状态,往往会因过度疲劳而无法在第一时间对视频画面中潜在的安全事件作出响应。因此,人们期望有一种产品能通过对视频图像的识别、分析而自动捕获到可疑目标,及时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预警,降低监控人员工作强度。具体来说,主要体现在以下若干方面:
 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可根据视频图像自动识别和发现可疑目标及可疑事件
 对预定区域的目标数量、密度进行分析统计,并发出预警
 对特殊区域的特殊行为如:运动太慢或者没有运动,当超出预定的时间时发出报警
 根据实际情况有选择的设置触发事件的区域和规则,如:目标穿越警戒线,进入、离开、出现、消失于预定区域或者在预定区域内滞留、徘徊以及目标被遗弃、取走等
 对已经出现或将要出现的安全威胁,通过声音、视频等方式实时发出报警信息,通知相关人员作出快速反应,并启动相应预案
 报警触发时,可联动相关设备并进行报警录像
 可以对大量视频数据进行检索,发现和识别可疑片断,节省人力投入

三、 系统功能特点

 采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具有很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 采用业界最先进的ObjectVideo OnBoard™智能视频分析技术
 灵敏度高:实时分析,触发规则立即报警,几乎没有延时
 识别率高:室内可以达到95%的目标识别率
 规则全面:包括穿越单警戒线、穿越双警戒线、进入、离开、出现、消失、弃置、取走、场景变化、滞留等规则可供设置
 针对性、适用性强:具有强大的参数配置工具,可根据实际环境进行灵活配置
 配套软件IVS使用简单灵活,界面美观大方,用户操作方便
 提供本地视频无损环出,可连接视频服务器、DVR等设备
 支持烟感、红外以及声光报警器等设备
 支持NETALARM、VMAN等报警软件平台

四、 产品介绍

1、核心设备:IVO System智能视频分析系统
 
   IVO  System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是由上海XX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并生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嵌入式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该系列智能视频分析系统采用最先进的影像识别处理技术,可对各种安全事件进行主动预警,如边界、空中,地面入侵等行为;对监视区域进行严密的警戒设防,做到无盲点自动防卫监控;对已经出现或将要出现的安全威胁,通过声音、视频等方式实时发出报警信息。在大规模部署的监控中心可极大程度地降低监控人员的工作强度,有效避免由于工作人员倦怠、脱岗等造成的安全隐患及财产损失。

2、产品特点:

 提供本地视频无损环出,可连接视频服务器、DVR等设备
 全数字方式直接网络访问
 设备散热性好,可适应各种机房环境
 支持多种网络传输协议
 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更加安全稳定
 灵敏度高、识别率高
 规则全面、针对性、适用性强
 外型美观
 支持多种报警设备,如红外对射、声光报警器等

3、主要功能:

 目标识别
目标识别是指对监控画面中各种人及物体进行识别。包括对人以及车辆、箱、包等各种物体的识别。目标识别是智能化分析的前提,只有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监控画面中的各个目标,才能进行高准确度的智能化分析。
 目标跟踪
目标跟踪是指利用影像识别技术和视频行为分析技术对监控画面中人以及车辆、箱、包等各种物体运动的方向进行分析,进而判断出人以及车辆、箱、包等各种物体运动的方向及速度,根据这些数据可自动引导摄像头云台实时跟踪移动物体。
 穿越识别(单条)
在监控画面中画一条虚拟警戒线,一旦监控画面中有人以及车辆、箱、包等各种物体按照预定的方向穿越这条警戒线,即触发穿越警戒线报警。跨越警戒线又分为单向跨越和双向跨越:单向跨越规定从预定的方向跨越警戒线才触发报警,而双向跨越指的是从任何方向跨越警戒线都将触发报警。
 穿越识别(双条)
穿越双警戒线是指当人以及车辆、箱、包等各种物体穿越第一条警戒线时,并不触发报警;在预定时间内,穿越第二条警戒线时,立刻触发穿越双警戒线报警。
 进入识别
进入识别是指监控画面中有人以及车辆、箱、包等各种物体从预定区域的边界进入到该预定区域时,即触发进入报警。该区域也是在画面中预定的虚拟区域,可以是矩形或者不规则的多边形
 离开识别
离开识别是指人以及车辆、箱、包等各种物体从某个预定区域内离开该区域边界时,即触发离开报警
离开识别和进入识别都是为了保证在一定的时间内,禁止目标进入或者离开预定区域。
 出现识别
出现识别是指人以及车辆、箱、包等各种物体出现在监控画面中的预定区域时,即触发出现报警。出现识别与进入识别都是对监控画面中的预定区域产生的分析识别,两者的区别在于,进入识别强调的是目标从边界进入到预定区域内;而出现识别强调的是目标突然从预定区域内出现(如盗贼可能从地下打开窨井盖进入预定区域,这种情况符合出现识别而不符合进入识别)
 消失识别
消失识别是指人、车辆或者其他物体突然从某个预定区域内消失时,即触发消失报警。消失识别强调的是目标从预定区域内突然消失,而离开识别强调的是目标从区域边界离开的行为。
 弃置识别
弃置识别是指预定区域中监控目标将物体遗弃于预定区域内,同时物体在预定的时间内未被取走,即触发弃置报警。在反恐应用中,当有不明身份的人遗弃随身所带的行李包时,即触发弃置报警。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发现被遗弃的不明包裹,及时赶往现场排除可疑物体。
 取走识别
取走识别是指预定区域内某物体被取走时,即触发取走报警。取走识别适用于对贵重物品或特定监控目标的监控,如当博物馆中某一幅名画被取走时,即触发取走报警。
 场景变化识别
场景变化识别是指当摄像头被转动位置、遮掩、开灯或关灯等原因造成场景变化时,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能够自动捕获这类行为并产生场景变化报警。
 滞留识别
滞留识别是指目标在预定区域内停留时间超过预定时间时,即触发滞留报警。滞留识别可用于对银行ATM取款机的监控,如取款时,能够防止取款人背后有人长期滞留。
 事件计数
事件计数是指对预定区域中出现的目标(人以及车辆、箱、包等各种物体)进行数量上的统计。

4、技术参数

型号 参数 功能
 
行为分析功能
目标识别 ●
目标跟踪 ●
穿越识别(单条) ●
穿越识别(双条) ●
进入识别 ●
离开识别 ●
出现识别 ●
消失识别 ●
在内识别 ●
弃置识别 ●
取走识别 ●
场景变化识别 ●
滞留识别 ●
事件计数 ●
事件大小过滤器 ●
事件大小变化过滤器 ●
瞬息万变物体/海潮过滤器 ●
视频接口 1路视频输入1路视频输出
音频接口 1路音频输入1路音频输出
网络支持  10/100M以太网口
智能分析算法 ObjectVideo
视频标准 PAL制或NTSC制
图像调节 亮度、对比度、色度、饱和度、图像质量级别调节
输出码率 32Kbit/s~4Mbit/s可调
云台控制协议 支持多种PTZ协议,如LILIN、PELCO-D、PELCO-P等协议
串行通讯接口 RS-232接口
云台报警控制接口 RS-485接口
网络协议 支持DDNS、PPPOE、SNMP、IGMP等协议
网络传输 支持TCP/UDP传输协议
用户认证 支持Radius认证和本地认证
远程监控能力 内嵌WEB SERVER 和客户端,可通过 IE或者后台客户端软件远程浏览,可远程控制云台,允许16路用户同时访问
实时报警 支持
图像快照 支持
运动图像检测触发 支持
报警输入 5
报警输出 1
分级授权管理 支持多级用户管理
软硬件防死机看门狗 支持
中/英文界面切换 支持
远程配置/远程升级 支持
二次开发 支持ActiveX、CGI、Java接口
供电方式 5V,DC
使用温度 -20℃~70℃
使用湿度 10%~95%(无凝露)
大气压 86 Kpa~106 Kpa
尺寸(mm) 153(长)×165(宽)×44(高)
5、软件介绍:IVS
      IVS是IVO System智能视频分析系统配置的管理软件,用以对IVO System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进行管理, 使用简单灵活,界面美观大方,后期维护简单方便,是一套集管理设备、报警接收、视频录像及回放的综合性系统。
6、相关设备:
     本系统中还包括其他相关设备,具体如下:
1. 网络视频服务器
2. 摄像头
3. PC(安装IVS对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进行配置)
4. 报警输入/输出设备(红外对射、声光报警器等)
5. 网络接入设备(交换机、路由器等)
五、系统组网结构图

 
       如图:网络智能视频服务器直接接收前端模拟视频信号进行视频分析,发现报警后把报警信号通过互联网传输至接收报警的远程主机,同时传输至其他相关设备进行报警联动。
六、应用范围
      此系统已广泛应用于银行、城市治安、公检法、工矿企业、交通、铁路、机场、环保、石化、旅游、博物馆、物流、智能建筑、智能小区、电力、通信、超市连锁、学校、国防等监控点较多、安全性要求较高的行业。

(佚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907/7333.html]
本文出处:网络博客 作者:佚名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