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幼儿园网络视频监控市场的发展前景

落鹤生 发布于 2010-12-21 14:17 点击:次 
随着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网络视频监控的比例正在逐步扩大。市场的需求使网络视频监控得到了快速发展,其中幼儿园网络视频监控有着比较好的发展前景。
TAG:

    随着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网络视频监控的比例正在逐步扩大。市场的需求使网络视频监控得到了快速发展,其中幼儿园网络视频监控有着比较好的发展前景。

    幼儿园网络视频监控概述

    幼儿园网络视频监控,就是以幼儿园作为被监控地,安装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后,可为家长提供远程监视权限。通过网络监控系统,家长可以不受地域限制,随时使用 个人电脑或手机通过有线或无线接入方式接入互联网,就可以即时观看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活动场所的图象,进而掌握子女在幼儿园生活学习的情况。

    幼儿园网络视频监控的市场需求

    当前随着社会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迫于生活与工作的压力,城市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繁忙工作的需要使年轻的父母很难腾出时间照顾自己的宝宝,许多有长辈可 以为其照顾宝宝的家长出于对宝宝教育的考虑,也尽早把孩子交给幼儿园。家长将孩子交由幼儿园管理,对于幼儿园的环境、安全因素必将会成为家长首先考虑的因 素。

    如果幼儿园采用网络监控系统作为教学管理辅助,家长在家、在办公室甚至出差在外都可随时随地观看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不仅能让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学校。 安装有监控系统的幼儿园也有助于保育员的自律。幼儿园也可以通过网络监控系统向家长展示其管理实力,进而提升幼儿园的竞争实力,让家长更加放心将孩子交由 幼儿园照顾。幼儿园网络监控系统无疑会受到家长的推崇和支持,成为幼儿园招生的新卖点。

    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由于幼儿园数量不足,收费很高,幼儿园,特别是中高档幼儿园对于设置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有较高的经济承受能力。幼儿园网络监控的应用, 为家长与幼儿园之间提供了互动的平台,其不仅可以让家长更放心,同时也增强了幼儿园本身的竞争力,因此幼儿园网络监控的存在与发展具备潜在的必要性,其市 场必然具有美妙的前景。

    幼儿园网络监控普及的基础

    随着视频监控和通信技术的进步,幼儿园网络监控的技术也很成熟,特别是无线网络监控的条件也逐步成熟了,网络通信市场与技术的进步对幼儿园网络监控市场推动主要表现在:

    第一,目前中国具有大量的网民为幼儿园网络监控市场的发展提供的广泛的群众基础。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第2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 况统计报告》统计,截至2010年6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4.2亿人,互联网普及率持续上升增至31.8%。中国的手机用户保有量超过8亿,已经形成全世 界最重要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我国手机上网用户已增长到2.77亿,同时中国智能手机比例以每年20%的速度提升。

    第二,无线视频监控伴随着我国3G网络覆盖,COFDM、WIFI等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卫星的民用化出现了加快的趋势。基于3G的无线视频监控、基于 COFDM无线视频监控、WIFI的无线视频监控、卫星无线视频监控等技术的进一步提高,无线视频业务对于误码率、切换效率、时延、带宽稳定性等方面的进 一步优化,无线视频监控将进入加快发展的时代。

    无线视频监控的出现,从而让视频监控彻底摆脱了因有线而带来的种种限制。可以预见,伴随着无线视频监控相关技术的持续进步,如终端技术、组网技术、传输技 术等,无线视频监控业务将成为无线网络技术最典型的应用之一。WiFi、WiMAX和3G的标准发展势头强劲,标准越来越完美、技术越来越先进、产品越来 越实用,不变的是它们的发展方向:带宽更大、安全性更高、兼容性更好。随着3G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幼儿园网络监控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技术基础,可以预见, 将来通过手机使用幼儿园网络监控的成本也会越来越低。

    目前幼儿园的安全防范水平参差不齐,基本上是各自为政,没有一个统一的机制和标准,随着近年来多起幼儿园发生孩子被歹徒砍伤,甚至致死,的惨案,幼儿园老 师打孩子的现象也暴露出了部分幼儿园安全管理方面的漏洞,同时也让广大家长无不揪心。不过我们可以预见,随着幼儿园网络监控技术的广泛应用,家长甚至可以 在出差随时随地观看宝宝在幼儿园的情况。在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相信这一天不会太遥远。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12/10629.html]
本文出处:网络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