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两院士评选出2001年中国和世界十大科技新闻

罗索客 发布于 2002-07-01 13:54 点击:次 
2002年01月24日 07: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晖)由宋
TAG:

2002年01月24日 07: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晖)由宋健、路甬祥等566位中科院、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爱立信杯2001年中国和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昨天在京揭晓。

  国内十大科技进展是:1、“神舟二号”发射成功。2、人类基因组“中国卷”率先绘制完成,准确率达到99.9%。3、我国首次独立完成水稻基因组“工作框架图”和数据库。4、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大种质资源库。5、中科院计算所研制成功国内性能最高的超级服务器“
曙光3000”。6、中国科学家成功直接观察到分子内部结构。7、我国早期生命研究获得重要成果。8、我国新核素合成研究获突破。9、全国土地资源摸清“家底”。10、我国创世界棉花单产“三连冠”。

  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是:1、科学家公布人类基因组图谱。2、美国科学家研制出单分子晶体管。3、首台可自行运行的DNA计算机问世。4、世界首只转基因灵长类动物在美诞生。5、新型艾滋病疫苗动物试验取得成效。6、德国科学家研制出单电子纳米开关。7、科学家发现火星上有水的新证据。8、科学家找到“电荷宇称不守恒”现象的有力证据。9、日英科学家在激光核聚变研究上取得新进展。10、美国发射“奥德赛”火星探测器。 (薛晖)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207/3052.html]
本文出处: 作者:薛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