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美媒体评价摩托罗拉投资中国100亿美元:疯了

罗索客 发布于 2002-07-01 13:56 点击:次 
2001年11月19日 14:5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在中国入世漫长的15年道路上,有许多美国公司始终坚持为中国游说,摩托罗拉应该是其中最为坚定的一家,因为,它是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 11月8日,摩托罗拉在北京作出了增资达到100亿美元的大胆决定,难怪有些美国媒体打出这
TAG:

2001年11月19日 14:5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在中国入世漫长的15年道路上,有许多美国公司始终坚持为中国游说,摩托罗拉应该是其中最为坚定的一家,因为,它是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

  11月8日,摩托罗拉在北京作出了增资达到100亿美元的大胆决定,难怪有些美国媒体打出这样的标题:疯了,摩托罗拉

  
  100亿美元砸向中国

  在中国正式签署加入世贸文本的前夕,摩托罗拉全球董事会特意在北京举行,此举兼有朝贺和重点布局中国的双重角色。董事会最后获得了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同时也传出了5年内向中国投资100亿美元的重大投资决定。

  在北京设研发基地

  在摩托罗拉董事会与北京市长刘淇市长会见时,摩托罗拉总裁高尔文与全体董事还就申奥成功再次向北京市表示祝贺,提出摩托罗拉在建设天津生产基地的同时,将把北京建成摩托罗拉的全球研发基地之一,把技术核心部分放在北京。目前,摩托罗拉(中国)研究院在中国已有18个研发中心,1000多名科研人员,研发投资为3亿美元。未来5年内,摩托罗拉计划在华再增加10亿美元的研发投资,累计达到13亿美元,研发人员达到5000人,居各外国公司之首;摩托罗拉还有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使用摩托罗拉在过去二十多年向历届奥运会提供数字集群通信解决方案,帮助北京成功举办“科技奥运”。

  按照这个规划,今后北京成为摩托罗拉的研发中心,而在200多公里之外的天津,拥有摩托罗拉的亚洲通信生产基地,包括亚洲最大规模的通信芯片工厂和手机工厂。

  做中国好公民

  董事会期间,摩托罗拉还向中国的“希望工程”第七次捐款300万元人民币,累计捐款总额已达2100万元人民币,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38所希望小学,帮助10000名失学儿童。摩托罗拉还向北大、清华、南开等高校第10次捐款作为奖学金,累计捐款总额已达1100万元人民币,使6600名师生受益。摩托罗拉人士表示,自从进入中国以来,摩托罗拉公司一直积极做中国社会好公民,积极配合中国科教兴国的号召,从捐助教育出发,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未来在高新技术领域的竞争培养优秀人才。

  成为入世最大赢家

  对于中国入世这一天,摩托罗拉人投入了太多的关注。从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高尔文到亚太区特别助理查.杨茨先生,从中国区总裁赖炳荣到普普通通的员工,摩托罗拉人始终坚定地支持中国入世。他们到美国国会演讲,游说议员们支持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邀请国会议员到中国公司访问,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中国入世前夕,摩托罗拉更是以在北京召开全球董事会、宣布重大投资决定的方式,成为第一个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祝贺的在华外商投资企业。

  这是中国和摩托罗拉的双赢,入世后中国关税的降低,有利于摩托罗拉在中国制造力量进一步降低成本,也有利于在中国生产的摩托罗拉产品出口到世贸成员国中。由于减少了技术封锁,更多的先进技术可以从摩托罗拉的科研中心引入中国,这既能增强摩托罗拉产品的竞争力,也有利于中国通信科研的进步。(本报记者熊浩) (熊浩)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207/3053.html]
本文出处: 作者:熊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