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室内导航新技术:LED灯+智能手机组建通信网络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10-23 16:00 点击:次 
想象这样一幅场景:你走进商场,想要买最新的iPad Mini、一件暖和的外套和一些杂货,于是你打开一款手机应用,让它引你到要去的地方,甚至还提供一些优惠券。创业公司ByteLight正在准备创造这 种场景。它们用LED灯和智能手机创建追踪和指引顾客、定位商品和提供优惠的通
TAG:

 

室内导航新技术:LED灯+智能手机组建通信网络
室内导航新技术:LED灯+智能手机组建通信网络

  室内导航和定位服务将会创造广告和社交服务的新天地。然而,目前还没有哪种技术成为赢家。马萨诸塞州的一家创业公司提出了一种结合数码灯具和智能手机的全新方案。

  想象这样一幅场景:你走进商场,想要买最新的iPad Mini、一件暖和的外套和一些杂货,于是你打开一款手机应用,让它引你到要去的地方,甚至还提供一些优惠券。创业公司ByteLight正在准备创造这 种场景。它们用LED灯和智能手机创建追踪和指引顾客、定位商品和提供优惠的通信网络。

  你可能会疑惑这里的LED灯有什么用。GPS在室外很管用,但到了室内就不太给力了。同时,虽然有一些公司在试图用无线网络进行室内定位,但常见的室内无线技术(例如Wi-Fi和蓝牙)又不太适合定位每个人的准确位置。

  ByteLight的创意是:通过店内LED灯发出特别设计的光信号到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来自动追踪顾客的位置。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顾客的智能手机上必须安装ByteLight的软件,而且手机不能放在包或口袋里,每盏LED灯必须带有发送光信号的芯片。

  ByteLigh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丹·瑞恩(Dan Ryan)说,这种光信号由独特的闪烁码模式组成,闪烁速度快到人眼无法看见。他表示,优秀的定位技术必须快速且准确,ByteLight的技术定位精度可达到一米以内,定位时间不到一秒。

  LED灯内的芯片和检测光信号的软件还为提供定向广告或帮助顾客找到想要的东西开辟了道路。瑞恩说,这种芯片很便宜,对现有的所有智能手机摄像头都起作用。

  瑞恩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兼CEO亚伦·加尼克(Aaron Ganick)还需要制定出商业模式。ByteLight不会提供芯片或销售装有芯片的LED灯,但它们可能会对为LED灯厂商提供芯片设计收取许可费。 该公司也不打算自行开发移动应用,而是提供开发这些应用的开发者工具,从而也能收取许可费。

  目前ByteLight已建立一个内容管理系统,它能帮助零售商追踪智能手机并发布广告和其他消息。如果零售商缺乏创建和发布内容以及分析广告结果的专业技术,也可向ByteLight寻求帮助。

  ByteLight的技术要想顺利实施,需要在LED灯厂商、零售商和应用开发商之间进行大量协商。加尼克说,定位技术或许能吸引LED灯厂 商,因为它给了它们除节能和更换成本之外的另一个卖点。这也意味着ByteLight技术的采用速度取决于LED市场的增长情况。

  追踪用户的移动并用广告轰炸他们会带来潜在的隐私问题。瑞恩和加尼克对这个问题很敏感,他们赶紧指出,顾客只要把手机放在口袋或钱包里就不会泄露自己的位置。‘

  本文编译自Gigaom

(冰岩)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10/16328.html]
本文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冰岩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