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无线全球眼护上海世博工地安全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3-12 15:01 点击:次 
对在上海浦东居住的白领于杰来小姐来说,自从有了中国电 信3G试商用的EVDO手机,她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随时随地在东昌路700号的办公室里,看看上海世博会建筑工地上奔驰的土方车、来回转动的吊车巨 臂。
TAG:

 

 
 
看看自己做的东西,UniArgus系列报道:3GVAU无线全球眼、及世博IVS相关报导

 

 

对在上海浦东居住的白领于杰来小姐来说,自从有了中国电 信3G试商用的EVDO手机,她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随时随地在东昌路700号的办公室里,看看上海世博会建筑工地上奔驰的土方车、来回转动的吊车巨 臂。而帮她这个世博热心人实现这一愿望的就是中国电信的3G天翼手机和无线全球眼。据悉,目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无线全球眼已经开始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 市里悄悄地探出无数个可爱的小脑袋,眨巴眨巴着大眼睛看着这个城市变得越来越美。

    随着天翼189品牌的正式推出,中国电信迎来了全业务经营时代,无线全球眼(又称全球眼无线视频监控)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根据中国电信集团的战略规 划,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信息网络部新业务拓展中心成立了“天翼小分队”,专攻电信无线全球眼业务。中国电信的无线全球眼业务又依托“全球眼”平台及中国电信 的移动网络(CDMA 1X或EVDO),向全球眼客户提供手机视频浏览服务及无线视频采集服务。通过电信的3G手机,实现对监控现场的远程视频浏览、云镜控制、录像、视频截图 等,满足客户远程视频查看、远程应急指挥的要求。而通过部署中国电信移动网络接入的全球眼前端设备,可实现对现场图像的实时采集,满足客户在移动场景、应 急场景或临时应用场景下视频实时采集的要求。

    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安全、通信、监控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在固网全球眼的基础上,与中国电信集团、研究院等部门不断探索、勇于攻关, 终于推出了电信无线全球眼这项信息服务。以往的全球眼监控设备,需要布线连接到网络。而在上海世博会工地,很多场合布线非常困难。有了“电信无线全球 眼”,现在只要有电源,就可以通过监控点的CDMA无线发射装置,将监控的视频、图像等源源不断地发往中心存储平台。用户可以方便地通过电脑、手机、 PDA等多种终端进行查看,有力地保障了世博场馆建筑的施工安全。

    在世博会期间,安装在移动巡逻车上的CDMA无线装置,将可以非常灵活地对所经路段和车辆进行监控和检测,如果发生情况,就会触发车内的报警装置,第一时 间做好应急处理。在展厅、博物馆等地安装了电信无线全球眼后,一方面可以省却比较繁杂的线路;另一方面,无线全球眼中的“可疑人员进入虚拟线”、“遗留物 检测”等功能,会大大提升展厅的安全防卫等级,给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参观环境。同时,可以对相关的展台进行人数统计,为展厅布置、展品的调整提供量 化的数据支撑。在世博会的公共服务区域,无线全球眼将可以大显神通,“可疑人员在特定场合逗留”、“行为分析”、“移动目标检测”等功能,可以让正常的监 控工作提升一个台阶,让监控更量化、更科学、更多样化。比如,当一个人在ATM机旁踱来踱去,电脑就会在众多的轨迹中将这个在原地画圈或画固定轨迹的人锁 定,并把他的图像切换至监控平台。安装在入口处的无线全球眼,可以通过“面部识别”功能,从7000万的人流中进行数据分析,在逃、嫌疑人等妨碍公共安全 的人员,都可能被面部识别给“挑”出来。

    中国电信的无线全球眼,不仅在世博会方面有广泛的应用,在构建平安城市的其它领域,如幼儿园、家庭、工厂车间、敬老院、医院、超市、公交车、城市水务等, 都有广泛的应用。无线全球眼,让上海世博会更安全、让上海更平安。[来源] 中国信息产业网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3/8733.html]
本文出处:中国信息产业网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