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啰嗦IT>IT旧闻>

台积电与松江区签订建立8英寸芯片厂投资意向书

罗索客 发布于 2002-09-09 09:00 点击:次 
2002年08月30日 08:4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前些日子传闻满天飞的关于台积电将在上海设厂的消息昨天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上午,全球最大的球芯片OEM代工商台积电发布声明,称公司已与上海松江区签订了在上海投资建立8英寸芯片厂的投资意向书。 记者从上海松江区政府获悉,
TAG:

2002年08月30日 08:4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前些日子传闻满天飞的关于台积电将在上海设厂的消息昨天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上午,全球最大的球芯片OEM代工商台积电发布声明,称公司已与上海松江区签订了在上海投资建立8英寸芯片厂的投资意向书。

  记者从上海松江区政府获悉,双方所签署的投资意向书中已经注明,该协议正式生效还需要台湾当局核准台积电赴中国投资的申请案、台积电的实际业务需申请等文件。在此之  
前,双方约定,不向外界公布任何内情。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自从前段时间台湾放松对芯片生产商在中国内地投资的限制之后,有关台积电和联电等台湾半导体芯片生产商有意在中国内地投资建厂的传闻就一直不断,原因是内地相对低廉的人力资源成本和庞大的市场容量已经成为全球IT与IC产业发展的必争之地。而这次台积电的声明,也证实了此前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

  有专家认为,受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从2002年初开始,许多世界级的大型企业开始在中国内地建设自己的生产基地,甚至把亚太地区总部都搬过来,因此还出现了“中国将成为世界新的制造中心”这样的提法。台湾地区的IT制造业此前也有过类似的举动,比如显示器生产商冠捷一个月前宣布将在上海地区建设第二座工厂。但由于芯片生产行业的特殊性,台湾有关部门直到半个月前才发布公告放松有关限制,台积电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做出反应,充分证明了台积电此前对在内地建厂的准备。 (iwgh)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209/3195.html]
本文出处: 作者:iwgh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