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上海特奥会首次运用“全球眼”系统播报实时赛况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3-12 14:51 点击:次 
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的赛事3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本次特奥会首次运用"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记者足不出户便可将所有场 馆赛事尽收眼底。
TAG:

看看自己做的东西,UniArgus系列报道:特奥会相关报导(解放日报)

摘自:http://old.jfdaily.com/gb/jfxww/jishibb/node32234/userobject1ai1808950.html

 

www.jfdaily.com 2007-10-3 10:49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记者 谭晶晶)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的赛事3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本次特奥会首次运用"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记者足不出户便可将所有场 馆赛事尽收眼底。

    据特奥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林墅更介绍,这是中国首次在大型国际比赛中运用这种视频监控系统。本届特奥会一大特点是场馆比较分 散,30个比赛场馆分布在上海的19个区县。而"全球眼"系统则覆盖了所有比赛场馆及开闭幕式场馆,它将现场图像实时传输到指挥中心。通过新闻中心内的电 视墙,记者可以及时收看30个比赛场馆的赛况。

    记者在新闻中心看到,由30个小屏幕和一个主屏幕构成的电视墙非常引人注目。小屏幕上显示的是每个场馆的场景,主屏幕则滚动播放赛 事新闻,以及直播开幕式和闭幕式的盛况。

    来沪报道特奥会的土耳其《阿克萨姆报》首席记者娜戈瀚·阿尔希对"全球眼"系统赞叹有加:"我们报道组记者人数有限,不可能去到每 个场馆,但又担心漏掉重要比赛。这个系统让我们可以随时掌握比赛进程。真是太方便了!"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特奥会新闻中心也是特奥会历史上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最先进的一个。新闻中心里的四个"移动打印站"也是 首次投入使用的新科技。记者可以用打印服务磁卡在最近的一个移动打印站点打印,既方便迅捷,同时也确保了每位记者的打印件的私密性和安全性。

 

(谭晶晶)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3/8731.html]
本文出处:新华网 作者:谭晶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