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啰嗦IT>IT旧闻>

连线杂志:盖茨53年人生大事记(组图)

罗索客 发布于 2008-06-30 13:15 点击:次 
导语:《连线》杂志近日撰文称,微软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将于7月正式退出微软的日常运营,全身心投入慈善事业。盖茨的离去将令很多人依依不舍,不仅因为他白手起家的传奇经历激励着人们矢志前进,而且,在盖茨的财富背后,还隐藏着一种更为根本的
TAG:

  导语:《连线》杂志近日撰文称,微软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将于7月正式退出微软的日常运营,全身心投入慈善事业。盖茨的离去将令很多人依依不舍,不仅因为他白手起家的传奇经历激励着人们矢志前进,而且,在盖茨的财富背后,还隐藏着一种更为根本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探究。在盖茨与我们告别之际,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走过的50多年的难忘瞬间。

  20世纪50年代

  1955年10月28日

  威廉-亨利·盖茨三世出生于西雅图。祖母奥黛丽给他起了一个外号——“特利”(Trey),Trey在英语中的意思是三点的牌、骰子或骨牌。盖茨后来也确实成了一名扑克牌高手。

  20世纪60年代

  1967年

  盖茨上六年级,学习成绩不佳,他充满困惑地问妈妈,“您曾尝试思考吗?”

  1967年秋

  盖茨的父母把他送进了湖边学校(Lakeside School),这是西雅图一所男子学校。他是班里最矮的学生。

  1968年

  盖茨和湖边学校同班同学保罗·艾伦(Paul Allen)从手册中学会了Basic语言。几周后,这两个小家伙便将学校用于支付PDP-10电脑使用时间的3000美元年度预算花得一干二净。他们俩不久即与电脑中心公司签了一份合约,向其报告PDP-10电脑中存在的软件缺陷,而报酬是免费使用电脑。
新窗口浏览
盖茨与“发小”保罗·艾伦

  20世纪70年代

  1971年

  盖茨为湖边学校编写程序,包括一个设计班级课程表的程序。

  1973年9月

  盖茨考入哈佛大学。他的学习成绩很不稳定。他有很多坏习惯,经常旷课去编程、玩牌,不爱洗澡,喜欢比萨饼和碳酸饮料。他与住在同一个宿舍的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结为好友。

  1975年1月

  艾伦无意中看到了《大众电子》的封面,上面是Altair 8800电脑的照片和“全球第一台对抗商业模式的微型电脑装置”的大字标题。艾伦买了一本,并冲进盖茨的房间。几天后,盖茨给Altair电脑制造商MITS打去电话,告诉该公司他和艾伦能为8800电脑开发出Basic语言。

  1975年2月1日

  盖茨和艾伦完成Basic开发,将其以3000美元外加最高达18万美元的版税卖给MITS公司。

  1976年11月26日

  盖茨和艾伦注册了微软(Microsoft)商标。他们一度考虑以艾伦与盖茨(Allen & Gates)作为公司名称,后提出Micro-Soft,但他们决定将中间的连字符去掉,于是微软就此诞生。当时艾伦23岁,盖茨21岁。

  1977年1月

  盖茨从哈佛大学休学,在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创建了微软,MITS总部也设在此地。

  1977年

  盖茨的秘书多次在微软办公大楼内发现他躺在地板上呼呼大睡。他仍喜欢吃比萨饼,同时对属下要求严格,经常与同事争辩。盖茨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这是我有史以来听说的最愚蠢的事情。”

  1977年底

  盖茨多次因驾驶保时捷911超速而被警方逮捕,还有一次则是无照驾驶。这可害苦了艾伦,他保释盖茨的经历至少有一次。
新窗口浏览
盖茨多次因超速或无照驾驶被捕

  1978年12月

  微软年终销售额超过100万美元。
新窗口浏览
1978年微软“全家福”,一排最左为盖茨,最右为艾伦

  1979年1月1日

  微软将公司总部迁至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


  20世纪80年代

  1980年8月28日

  盖茨与IBM签署合同,同意为这家PC制造商开发软件。后来,他以5万美元买了一套名为QDOS的操作系统,稍加改进并更名为DOS,便授权IBM使用。

  1981年8月12日

  IBM开始销售具有MS-DOS 1.0的PC。

  1982年

  在上市销售的第一年,MS-DOS被授权于50个硬件制造商使用。

  1983年2月18日

  艾伦因身患霍奇金氏病被迫辞去微软副总裁一职。他买了一个篮球队,创建了一个音乐博物馆,拥有世界上第三大游艇。

  1983年11月10日

  Windows揭开神秘面纱。Windows是MS-DOS的延伸,可提供图形用户界面。

  1984年1月24日

  盖茨出席了Macintosh的上市宣传活动——微软是第一批为苹果电脑开发软件的公司之一。

  1985年

  有报道称盖茨粗暴辱骂一位女高管,后者要求调离岗位。

  1985年8月12日

  经过10年的奋斗,微软产品的销售额达到1.4亿美元。

  1986年3月13日

  微软以每股21美元公开发售股票。当天微软股价报收于28美元,为公司筹集到6100万美元。

  1987年

  盖茨在曼哈顿召开的微软新闻发布会上邂逅梅琳达·弗朗奇(Melinda French)。
新窗口浏览
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经常一同出席慈善活动

  1989年8月1日

  微软推出Office办公软件。

  20世纪90年代

  1990年5月13日

  盖茨在母亲节这天提出微软公司高层退休时间表。

  1990年6月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微软和IBM在PC软件市场可能存在的串谋行为展开调查。

  1993年4月11日

  在从佛罗里达州飞往西雅图的包机上,盖茨向梅琳达求婚。盖茨还安排飞机在奥马哈降落,带着梅琳达同好友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同出去购物。
新窗口浏览
巴菲特(左)是盖茨夫妇的挚交

  1993年8月20日

  美国司法部从联邦贸易委员会接管对微软的调查。

  1994年1月1日

  盖茨和梅琳达在夏威夷拉奈小岛上举行了小型婚礼。为给新婚妻子一个惊喜,盖茨特意安排梅琳达最喜欢的歌手威利·尼尔森(Willie Nelson)在婚礼上表演。

  1994年4月

  好消息:盖茨首次登上了《连线》杂志封面。坏消息:美国政府对微软展开了反垄断调查。

  1994年7月

  微软同意接受美国政府签署的法令,承诺放弃极端的反竞争商业行为(例如,要求硬件制造商为所生产的配置特定微处理器的所有电脑支付MS-DOS授权费,即使该电脑没有安装这一操作系统)。

  1994年11月11日

  盖茨以3080万美元购得达·芬奇的《哈默手稿》(Codex Hammer)——达·芬奇亲笔写下的72页科学手稿。他同意将《哈默手稿》公开展示。

  1995年

  盖茨出现在可口可乐(据报道他喜欢喝健怡可乐)的商业广告中:这位亿万富翁搜遍全身口袋,寻找购买饮料的零钱。

  1995年7月17日

  39岁的盖茨以129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成为世界首富。微软在1995年的收入达到59亿美元,拥有17,801名员工。

  1995年8月24日

  微软推出网络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1996年6月

  盖茨第二次登上《连线》杂志封面,这次是用Photoshop软件处理过的他裹着浴袍的照片。

  1996年12月

  微软股价创下新高——同比上涨88%。从理论上讲,那一年,盖茨每天的收入高达3000万美元。

  1997年10月20日

  因违反1994年签署的协议,美国法院对微软处以每天100万美元的罚款。美国司法部称,微软要求硬件制造商申请Windows 95授权时,必须在其硬件产品中绑定Internet Explorer,由此违反了这一协议。

  1998年2月4日

  盖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会见比利时政府官员和企业家时,遭到奶油蛋糕的袭击。事后,盖茨开玩笑说,“这块蛋糕可不怎么好吃”。

  1998年5月18日

  美国司法部和20个州的总检察官认为微软将网络浏览器绑定到其操作系统,违反了相关规定,由此对微软提出起诉。

  1998年11月9日

  在一段作证录像中,当盖茨表示自己从未蓄意将竞争对手赶出软件市场时,他的身子微微颤抖。医生据此认为盖茨可能患有亚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s syndrome)。

  1999年

  盖茨和妻子将威廉·盖茨基金会更名为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并提出了减少世界上不公平现象的目标。

  21世纪初

  2000年1月13日

  盖茨辞去微软CEO一职,成为公司首席软件工程师,将大权交给鲍尔默。

  2000年6月7日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托马斯·潘菲尔德·杰克逊(Thomas Penfield Jackson)裁定微软应一分为二。

  2000年11月

  盖茨第三次登上《连线》杂志封面,这次是为了揭开微软反垄断案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2001年6月28日

  美国哥伦比亚地区上诉法院推翻杰克逊法官的裁决。

  2002年

  据针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年轻人的调查显示,盖茨取代了毛泽东在他们心中的偶像地位。

  2005年3月2日

  盖茨在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女王授予的骑士勋章,此前,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和好莱坞大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都曾获得这一殊荣。盖茨此后有资格在名字后面加上字母“KBE”(英帝国爵级勋章)。
新窗口浏览
盖茨在白金汉宫授勋

  2005年12月

  盖茨夫妇和爱尔兰U2乐队主唱波诺当选为美国《时代》周刊2005年度人物。
新窗口浏览
盖茨夫妇和U2主唱波诺当选为《时代》周刊2005年度人物

  2006年6月15日

  盖茨宣布,他将在两年内逐步退出公司的日常事务管理。

  2006年6月26日

  在得到巴菲特300多亿美元捐款后,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规模壮大一倍,成为世界最大的慈善基金会。

  2008年3月

  《福布斯》发布08年全球富豪排行榜,蝉联13年首富桂冠的盖茨以580亿美元的资产总值下滑至第三的位置。而盖茨的牌友、“股神”巴菲特则取代他问鼎冠军宝座。(杨琳)

(ixmy)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806/7029.html]
本文出处: 作者:ixmy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