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全球眼企业管理者的“第三只眼”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3-12 15:44 点击:次 
中国电信自推出“全球眼”业务以来,基于中国电信宽带网络和视讯远程监控服务平台,“全球眼”以集中式分区化运营方式满足了客户网络化视频监控的需要
TAG:

看看自己做的东西,UniArgus系列报道:连锁业(家乐福,中原地产)

摘自:http://www.ct1000.com/mag/200801/002newsreporting.htm#b6

  中国电信自推出“全球眼”业务以来,基于中国电信宽带网络和视讯远程监控服务平台,“全球眼”以集中式分区化运营方式满 足了客户网络化视频监控的需要,实现客户对监控目标的监视、控制、安全防范及智能管理,为管理者提供远程实时的图像服务,使他们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自己所 管辖各个现场的情况,提高管理和决策的效率,及时处理现场的突发事件,受到客户的广泛欢迎。
  2007年,中国电信上 海公司进一步深化推进企业战略转型和发展,把拓展全球眼业务行业应用列为2007年重点工作之一。公司各部门紧密协作,在计划分解、组织落实、服务试点、 复制推广、服务支撑等方面协同推进,逐步明确了细分目标市场,规范了业务模式与建设方案;通过推广全球眼行业应用,提升了视频业务系统集成与宽带接入业务 整合能力;同时加快复制推广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积极探索合作模式,促进规模发展。
  上海公司以细分客户目标 市场为切入点,大力拓展全球眼业务,培育行业应用新增长点,并取得了市场规模性突破。当年净增全球眼视频监控点1800个,签约监控点超3千个,应用范围 遍布社区、交通、金融、保险、连锁、检验检疫和建筑等行业。

连锁企业实现远程监控
  家乐福(中国)远程视频监控项目是上海公司首例跨地区全球眼应用方案, 包括联接全国37个城市100余家门店,客户监控中心同时监控10~20家门店。在深入了解客户信息化需求基础上,上海公司为家乐福量身定制的全球眼解决 方案兼容5种组网方式。其一,上海门店上行速率为512K-1M的MPLS VPN;其二,外地门店通过INTERNET同时上传2路图像,上行速率512K-1M;其三,客户监控中心以10M MPLS接入全球眼平台;其四,处于北方区域部分门点以长途专线接入全球眼平台;其五,兼容客户原有门店监控系统。目前家乐福在上海、北京、成都、武汉、 福州、深圳、广州等省市近20家门店已接入全球眼平台。家乐福充分肯定中国电信全球眼应用效果,表示将加快其各地门店远程上线。与此同时,家乐福全球眼跨 地域解决方案为全国性连锁性企业树立了行业应用标杆。

与地产企业联合打造双赢模式
  上海中原地产远程视频业务应用是目前上海公司最大的全球眼项目,包括集 中监控其110余家门店,每家门店传送3路监控画面,每日上传输营业数据。为降低项目成本,上海公司与上海中原地产经多次沟通达成双赢合作模式:将客户数 据传输,全球眼视频监控和联网信息发布等应用有机结合在一个网络。其中,由上海公司提供全球眼视频服务器和平台租赁服务,以及联网广告发布视频终端;门店 带宽接入为3M,上行带宽传输视频和营业数据,下行带宽用于发布联网信息;中原地产门店为电信提供广告发布场地。该方案使客户新增成本由原来3倍降至1 倍,既节省固定资产投资又获得信息播放渠道,而上海公司同时获得优质广告场所,从而真正实现了企业与客户的双赢目标。上海中原地产双赢合作模式无疑将进一 步拓展全球眼行业应用的市场空间。

  2007年底,全球眼应用再传捷报。上海公司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 订全球眼项目全面合作框架协议,2008年将有300家食品、药品等企业应用全球眼视频监控业务。目前在本市检验检疫系统已有33家企业应用全球眼视频监 控业务。
                                   中 国电信上海大客户部 潘保青 徐艳

(潘保青 徐艳)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3/8736.html]
本文出处:中国电信上海大客户部 作者:潘保青 徐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