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上海成全球唯一IPTV用户过百万城市

落鹤生 发布于 2009-12-03 17:02 点击:次 
报导说上海电信IPTV用户昨日突破百万大关,但是我怎么就是感觉不到呢?难道是我周围的人都太不时髦了?
TAG:

12月3日消息:上海电信IPTV用户昨日突破百万大关,比原本预计的发展时间提前了近一个月。从2006年10月正式商用,发展到2009年12月,上海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IPTV本地网并且是唯一用户规模过百万的城市。

    从2008年起,IPTV在全球都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中国更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而上海,更成为最快中的最快。从目前上海的IPTV用户使用情况来看,上海IPTV用户活跃度正呈稳步上升之势,IPTV用户活跃度达到70%左右,可见IPTV用户对该产品的认可度逐步提高。而这也成为上海IPTV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随着上海IPTV过百万,在中国,IPTV作为极具商业价值的互动媒体平台的重要性正在日益凸现。
   
    根据流媒体网统计,除了上海,江苏、广东等地的IPTV用户规模也均已突破60万,而从2009年国内产业环境的变化趋势来看,流媒体网预测2010年将会是中国IPTV产业更加飞速的发展之年。
   
    另悉:上海电信将在本月中旬举行IPTV用户突破100万户暨高星级酒店IPTV产品发布会。

   上海IPTV商用历程:
       
  2004年,开始跟踪IPTV技术,开展局部测试。
  2005年7月,上海电信和上海文广签订合作协议并成立联合工作组。    
  2005年10月,在浦东和莘闵两个区局开始IPTV的试商用。    
  2006年8月底,试商用用户达6662户。    
  2006年10月,在全市范围开始正式商用放号。    
  2006年12月31日,IPTV总用户数达到7万。    
  2007年3月9日,总用户数超过12.8万。    
  2007年12月31日,总用户数达到22.7万。   
  2008年12月31日,总用户数达到74.5万。    
  2009年12月2日,总用户数达到100万。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912/8073.html]
本文出处:流媒体网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