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中国电信“十二五”展望及“十一五”回顾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3-02 21:18 点击:次 
中国电信在“十一五”宽带发展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二五”宽带发展计划。并且,为促进“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电信于2011年2月16日正式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
TAG:

3月2日消息 中国电信在“十一五”宽带发展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二五”宽带发展计划。并且,为促进“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电信于2011年2月16日正式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

    中国电信“十二五”展望

    “十二五”期间中国电信将着力于接入层宽带建设,改变目前接入层主要采用铜缆+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ADSL)接入方式,使得骨干网宽带优势得以充分体现,形成一个骨干网与接入网相匹配的大规模、高速率的整体宽带网络。

    按照中国电信“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的目标,中国电信宽带用户的接入带宽将在3-5年内提升10倍以上;资费在3年左右迎来“跳变期”,并将持续下 降。南方城市将全面实现光纤化,核心城市全部实现光纤接入,最高接入带宽达到100M,城市家庭接入带宽普遍达到20M以上。

    中国电信计划2011年城市地区新增光纤入户(FTTH,即接入带宽达到100M以上),达到3000万个家庭,是“十一五”期间的3倍,累计覆盖 4000万家庭;南方城市(含县城)实现8M接入带宽全覆盖,20M覆盖率达到70%;东部发达城市和中西部省会城市20M覆盖率达到80%以上。 2013年对南方城市(含县城)的所有家庭客户均可提供20M接入,光纤入户超过1亿。

    从2011年开始,中国电信将以无源光网络(PON)技术为基础建“百兆进户、千兆进楼、T级出口”的宽带网络能力,结合高性能路由集群、IPV6等关键技术,打造宽带化、IP化、扁平化、融合化为核心特征的可管可控的绿色高性能光通信网络。

    中国电信“十一五”回顾

    “十一五”期间,中国电信宽带网络投资约1500亿,宽带端口超过1.1亿,PON内置端口超过2000万。目前,中国宽带在网宽带用户接近7000万。ChinaNet骨干互联网带宽达到20T,国际出口带宽达到440G。

    “十一五”期间,中国电信积极推进“光进铜退”,共退出铜缆6500万线对公里。南方城市20M的覆盖率由10%提高到58%,4M覆盖率由53%提高到 98%,宽带接入主干网基本实现光纤化,PON端口数占比24%;光纤入户覆盖1000万户家庭;光纤在商务楼宇基本实现全覆盖;南方农村行政村通光缆比 例接近70%。

    资料

    我国宽带发展大事记:

    1999年,原邮电部作出建设中国公众多媒体宽带联网工程的决策。
    1999年,中国电信宽带ADSL(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正式商用。
    2002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成立,我国正式进入宽带发展期。
    2005年,我国的宽带接入用户规模达到3735万户,首次超越拨号用户规模,标志着ADSL等宽带接入方式成为用户接入互联网的主要接入方式。
    2008年,我国宽带接入用户规模跃升至世界第一。
    2009,我国宽带接入用户规模首次超过1亿户。
    2010年,我国宽带接入用户规模达到1.26亿户。

(南岸)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3/10998.html]
本文出处:流媒体网 作者:南岸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