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Maker Voice: 360即将发布智能摄像头“家庭卫士”,智能安防市场

落鹤生 发布于 2015-01-16 12:17 点击:次 
Maker Voice 是为关注新硬件的朋友们准备的一个栏目,初期的形态是每天一篇文章,梳理总结一天下来新硬件行业的精华内容,可能是有意思的产品,也可能是引人思考的观点,目标是让朋友们能用最短时间在这里遍览真正值得关注的内容。So,enjoy!
TAG: 智能安防  智能摄像头  家庭卫士  

Maker Voice 是为关注新硬件的朋友们准备的一个栏目,初期的形态是每天一篇文章,梳理总结一天下来新硬件行业的精华内容,可能是有意思的产品,也可能是引人思考的观点,目标是让朋友们能用最短时间在这里遍览真正值得关注的内容。So,enjoy!

360即将发布智能摄像头“家庭卫士”,智能安防市场或将升温

据雷科技报道,360即将发布名为“360家庭卫士”的智能摄像头,主打家庭远程监控功能。这是继360安全路由器之后,360推出的第二款面向家庭的智能硬件。

这款智能摄像头的功能与Google想要收购的Dropcam类似,可以自动录像,支持手机实时查看。内置麦克风,可以与家人双向通话。当家中出现物品移动或者异常声音时,360“家庭卫士”自动通过配套App通知提醒。

智能安防市场是一块很有前景的市场。目前,国内知名的安防摄像头主要有百度的小度i耳目和联想的看家宝,360的加入或将促使国内智能安防市场成熟,未来或许有更多更有诚意的安防产品出现。

借助体感传感器,自动门做出更智能的判断

说到安防,我们家里的门似乎被人忽视了好久了,大概有20多年没有发生过变化了。日本的学者最近就将自动门的传感器换成了3D time-of-flight,不仅可以识别是不是有人,还能识别人的整体形体。通过算法,它能够计算你到达门口的时间,并在你到达门口的那一刻刚好打开 门;它能够判断你的动向,通过简单的算法就能模拟所有自动门会面对的情况。

这款传感器还能在完全的黑暗、高光等极端情况下工作,它甚至能够排除坏天气的干扰。不过,这么给力的传感器价格也不便宜。采用这种传感器的门要比普通自动门的成本高出10000美元,并不适合家用,更适合高档酒店会所。

全球最小的无线耳机Earin可用耳机盒充电

最近Kickstarter上上线了一款无线Earin,号称是全球最小的无线耳机。这款耳机仅重 5g ,直径只有1.4cm,长2cm,与普通耳塞大小类似。Earin 内置了50毫安的可充电锂电池,一次充电续航可以达3个小时。即时耳机电量用完也不用担心,配套的耳机盒其实也是一块锂电池装置,耳机装进去就可以充电。

Earin的产品设计师也是大有来头,曾经担任过索爱和诺基亚手机音频工程师。目前这款产品正在 Kickstarter 进行众筹,售价为168美元,预计 2015 年 1 月发货。

可用太阳能发电的不只是有可口可乐的冰箱,还可能是BrikSun书包

充电的问题估计是让人最头大的问题之一了,看看针对充电问题开发出来的各种新硬件就知道这个需求有多大了。如果不是Travel Card这样的移动电源,瞬间就感觉自己的包又增重不少。

最近BrikSun就推出了一款太阳能充电背包,与普通的背包看起来差不多大小,不过重量达到了1KG。它内置的高效太阳能面板可以吸收并储存电量,只要有光它就不会断电。除了不便携的问题,这款产品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充电效率不高,只能应急给手机充电。

现在的可穿戴设备一直在想办法让人戴在身上,但事实上很多高频使用的智能硬件可以做其他形式,书包、衣服、鞋子甚至鞋垫都可能是不错的载体。

放到包里即充电,Everpurse专为女士设计无线充电包

妹子们如果不喜欢书包的或者对BrikSun的发电效率不满意的话,那就来看下Everpurse这款专为女士精心打造的无线充电包,可以让你像带钱包一样对手机进行充电哦。

Everpurse 是由一对已婚夫妇 Dan 和 Liz Salcedo 建立。它和一个钱包差不多,要充电时非常简单,只需要将手机放到包里,它就开始进行充电。Everpurse 里面有一个接口,当你将手机放进去时,它里面的接口会自动将其吸附进而进行充电,就像我们现在使用 Mac 电脑的电源线时,它会自动吸附一样。这个充电包本身可以在 6 小时内充满电,其提供的电池续航能力是 iPhone 的两倍。整个包括了电池和接收器的 Everpurse 包总重量在 6 盎司.

 

尽管这款设备是专为女性设计,不过 Salcedo 说仍然有很多男性对这款包感兴趣,有好多男性买了偷偷放进公文包里使用。看来,给手机充电真的是刚需呀。

Hardware is the new sexy.

关注新硬件的朋友,对这期栏目有什么看法或者建议,或者有产品想要推荐,欢迎交流~ syq#36kr.com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小石头]

(小石头)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501/17197.html]
本文出处:36氪 作者:小石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