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iOS8如何驱使安卓做的更好?相互借鉴

落鹤生 发布于 2014-06-07 11:42 点击:次 
苹果iOS 8系统是否已赶上安卓?iOS8是否在某些领域取得了领先? 在我们亲自体验iOS8这款新系统之前,我们不敢妄加评论。但是,希望iOS8最后成为“败笔”或者斥责苹果赤裸裸的抄袭,并因此决定放弃这款系统的,都是安卓粉丝们自我防卫的一种举动。
TAG: WWDC  iOS8  

智能手机产业中,可能出现的最坏的事情就是:一家平台公司宣布,他们已获得了彻底的“胜利”。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竞争让我们做的更好。资本主义就是建立在此理念之上。因此,苹果所获得的任何改进都应该驱使谷歌做到更好。

苹果iOS 8系统是否已赶上安卓?iOS8是否在某些领域取得了领先? 在我们亲自体验iOS8这款新系统之前,我们不敢妄加评论。但是,希望iOS8最后成为“败笔”或者斥责苹果赤裸裸的抄袭,并因此决定放弃这款系统的,都是安卓粉丝们自我防卫的一种举动。

最诚挚的“奉承”

苹 果在WWDC 2014大会上发布iOS8后,我们又再一次听到一种指责声:iOS8偷走了安卓什么呢?苹果iOS8从其他开发者身上偷走了什么呢?答案可能是:通知功 能、插件、全局搜索、云同步、定制化键盘、歌曲识别等等,这些功能都是安卓系统目前正在做的事情。我们不能因iOS错失这些功能而指责它,然后再当它采用 这些功能时,你又去指责它抄袭别人。

iOS8如何驱使安卓做的更好?相互借鉴

WhatsApp公司 CEO 詹·库姆在Twitter上发帖称:“看到苹果在其iOS8系统iMessage中借鉴了很多WhatsApp功能,我感到受宠若惊。”

作 为一个消费者,不管任何公司,在任何时候为智能手机开发出一种非常棒的功能时,我们都喜欢。谷歌和苹果都曾受益于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商的创新。但对于这些开 发商而言,不幸地是:如果他们的创意太出色,大的科技巨头就会跟风模仿,他们手里掌握着更多资源,能够以一种更为有效的方式打造产品。就安卓系统而言,这 种情况已经出现了很多次。

如果某个开发者有了一个非凡的创意,并基于此开发出一款应用 软件。苹果或者谷歌这类大公司就会将目标锁定在这款软件上,并想着将它作为其系统的一部分。如果这款软件真的能够提升用户体验,接下来你就可以打赌,谷歌 将会采用它,并将其应用在安卓系统中。这样的结果就是,我们将获得更好的手机。创意提出者在刚开始就能将产品做到几乎完美,这种情况非常少见。

我们当然希望,创意的提出者能够以某种形式获得回报,但这也得视情况而定。你不能期望大的公司去做重复性、徒劳工作,因为这是一项愚蠢的做法。

苹果在法庭上的策略很容易让这家公司被贴上“伪君子”标签,因为只要是苹果认为是可疑的东西,他们都会将对方告上法庭。苹果WWDC上充斥着一种胜利的腔调,他们反反复复地在强调“数据”,以及iOS如何比安卓系统优秀。

这就是苹果的特点,这是他们惯用的手段。微软一边在抨击安卓系统,一边却又从从这个平台上大把大把地捞钱。

事情是这样的:没有人支持操作系统应该被更严格的限制。我们不想要一个“专利系统”,比如苹果可以申请的专利,如多点触控及基本的图形用户界面等。

iOS8值得安卓去学习的地方

 

iOS8如何驱使安卓做的更好?相互借鉴

让我们从这个角度看问题:苹果目前所打造的什么功能或者创新能够提升安卓呢?仅从WWDC大会上的简要概述,我们很难讲,但苹果某些改进确实具有它们的亮点。

Handoff:这是一项能够在iPhone, 平板电脑或者笔记本之间进行无缝任务切换的功能,非常实用。苹果在WWDC上所阐述的其他“持续性”内容并没有什么新意,但Handoff看起来能够给 iOS用户带来更为顺畅、方便的操作体验,这是安卓系统所不能及的。 不幸地是,谷歌很难去这样做,因为他们不能控制硬件和软件。不过,我们已经看到了Chrome浏览器中和安卓应用中已经出现了类似功能,因此这种可能性不 是没有。

家庭分享:安卓需要一种变通的方法来让这一功能操作更加简单。的确,创建一个额外的账号,将某些东西作为隐私藏起来,确实一件麻烦的事情。

HomeKit :谷歌在智能家居市场的动作太慢了,让人有些失望。一年之前,就有人写过有关谷歌如何将Google Now整合到家电设备上的文章,而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在WWDC讲台上所展示的HomeKit和Siri新功能,跟文章中所讲的大体一致。

谷歌如何去做

 

iOS8如何驱使安卓做的更好?相互借鉴

最新安卓4.4.4系统的发布看起来似乎修补了很多Bug。不过,谷歌或将准备更大的“动作”。谷歌1/O大会日益临近,因此,安卓系统的下一次升级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尽 管安卓系统目前已拥有了不错的表现,但仍有很大改善的的空间,这会使谷歌身上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不过,最后也会使这款系统变得越来越好。如果安卓能够 从开发者、安卓OEMs,或者苹果身上获得好的创意,作为消费者,我们为什么要去在乎抄袭不抄袭呢?只要他们是一些好的想法,“抄袭”就是一种正确的事。 当然了,最理想的结果就是在各自的平台上得到优化。

(Newsboy)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406/16985.html]
本文出处:腾讯数码 作者:Newsboy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