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基于差分的方法的改进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4-13 21:23 点击:次 
看了不少的基于差分的方法,得到轮廓背景。 绝大部分是,差分(与背景相减,或者与前一帧相减)=》中值滤波=》形态学膨胀=》腐蚀,但是这个运算太大,太复杂,速度太慢,大概每帧1.5s。
TAG:

看了不少的基于差分的方法,得到轮廓背景。
绝大部分是,差分(与背景相减,或者与前一帧相减)=》中值滤波=》形态学膨胀=》腐蚀,但是这个运算太大,太复杂,速度太慢,大概每帧1.5s。
我实验用了视频分辨率是650*700,然后我的笔记本配置是PIII 800,128M。这几天一直再苦恼这个方法,后来请教了一位网上的朋友,
提示我可以使用低分辨率,缩小轮廓的方法减轻运算的复杂度,
后来我采用了金字塔分割的方法,就是把视频窗口缩小一倍,的确速度有很大的提升:),谢谢这位朋友。

缩小一倍

缩小两倍

 

下一步我要做的是试试如何得到更准确的轮廓,以及基于轮廓的形状开始分割矩形,这也是一个很难的东西。

(hardVB)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4/9104.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hardVB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