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简化的轮廓来获取骨架信息

落鹤生 发布于 2010-04-13 22:29 点击:次 
这段时间对轮廓的分析与研究,主要目的是想提供一个准确的人体骨架模型来方便特征点的自动标注, 第一步对于轮廓中U形端点的取得是很准确的,第二步我参考了孙怡的利用条形模型寻找条带的算法寻找四肢与躯干
TAG:

这段时间对轮廓的分析与研究,主要目的是想提供一个准确的人体骨架模型来方便特征点的自动标注,
第一步对于轮廓中U形端点的取得是很准确的,第二步我参考了孙怡的利用条形模型寻找条带的算法寻找四肢与躯干,
但是效果很差,主要原因是在矢量化后的轮廓并不不是易于处理的结果,出现形态学操作后的干扰噪声。不得不考虑其他方向。

第二个方向是看到直接从轮廓中提取骨架,这方面有论文,
《Pose estimation of human body based on silhouette images》 提供一种依靠内切园获得骨架的方法。
武汉大学陈涛提出了《多边形骨架线与形心自动搜寻算法研究》,也可以参考取骨架。
不过看来很复杂,没有成形的算法,要自己写 :( 。
还有看到利用形态学多次腐蚀的方法得到骨架,不过运算量太大。

第三个方向看到浙大洪涛的 《人体正面运动的尺度骨架模型初始化算法研究》,他同样利用了类似的算法提取了骨架,而且进一步利用神经网络自动学习骨架模型,而且他的目的也是方便特征点的自动标注,看到他的成果不禁汗颜,我目前还没有基础做神经网络相关的研究,所以作罢。

在这种情况下,我的下一步的方向只有降低精度,即可以通过先验人体比例知识,和简化的轮廓来获取骨架信息,而且要求初始化是四肢必须伸展开。

 

(落鹤生)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4/9106.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落鹤生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