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使你的工程脱离OpenCV安装环境及lib独立编译(源代码编译)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11-16 14:01 点击:次 
以HMMDemo为例,指导如何让你的项目脱离OpenCV安装环境编译,编译出来的程序也可以脱离OpenCV的动态链接库运行。
TAG:

以HMMDemo为例
1、将OpenCv安装目录下的cv、cvaux、otherlibs/highgui三个目录复制到你的工程目录下,再在工程目录下新建一个camera目录,将安装目录下的apps/Common目录中的两个文件复制至camera目录中。
2、在集成开发环境的项目管理窗口中(FileView)新建六个文件夹,分别为highgui_src,highgui_include,cvaux_include,cvaux_src,cv_include,cv_src
3、将项目管理窗口中Source Files中的Camera.cpp(如果有的话)及Header Files中的Camera.h(如果有的话)的路径改为工程目录下的camera目录。
4、 在项目管理窗口中右击cv_include项,选择Add Files to Folder...,将第1步中已复制至工程目录下的cv目录下的include目录中的.h文件添加到该项目管理文件夹中。接着按相同做法将cv目录下 的src目录中的.cpp文件添加到cv_src项目管理文件夹中。对cvaux_include、 cvaux_src,highgui_include,highgui_src亦如此操作。两点注意,第一是工程目录下的highgui目录下不再分 include和src,但操作相同;第二是为cvaux_src添加.cpp文件时不要添加cvaux.cpp,因为这个文件包括了cv.h,链接时会 有重复定义的错误。
5、右击cv_src,选择Setting...,选择C/C++页,在Category选择Precompiled Headers,再选择下面四个单选项中的第一项”Not using precompiled headers”。这样做的目的是不使用编译头文件,否则会产生“找不到文件结尾”的错误。也可以在每个.cpp文件的开头加入include ”stdafx.h”,但显然没有更改一个选项来得方便。对cvaux_src及highgui_src也进行相同操作。
6、为工程的编译编译选项(Project->Settings...->C/C++)增加/Zm200,作用是增加堆栈的最大限制,因为cvaux_src中有个文件用到了一个很大的常数数组,200不够大的可以300,400......。
7、 在Project->Settings...->C/C++中,选择Category中的Preprocessor项,把 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改为cv/include,cv/src,highgui,camera,cvaux/include,cvaux/src
8、Project->Settings...->Link,如果Object/library modules中有cv.lib,cvaux.lib,highgui.lib,删除之。注意cvd.lib为Debug版,cv.lib为Release版。
9、 Project->Settings...->General,将Output directories下的两个框改为Debug,这个是中间文件(.obj等)的输出目录。 Project->Settings...->Link,将Output file name改为Debug/XXX.exe,这个是最终可执行文件的输出目录。
好了,你的项目已经可以脱离OpenCV安装环境编译了,编译出来的程序也可以脱离OpenCV的动态链接库运行了。

(socx2007)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11/15324.html]
本文出处:blog.csdn.net/socx2007 作者:socx2007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