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3G的普及,手机视频监控安防是否腾飞?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3-31 12:38 点击:次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3G业务的普及的同时,也影响到了视频监控领域.利用手机完成对监控图像的动态实时传输,使人们基本实现了在任何地点(Anywhere)、任何时间(Anytime)都能够进入自己的系统中,随时得到所需的音视频及其他监控报警信息.
TAG: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用户对安全防范要求的日益提高,视频监控已成为一种普通的需求。随着互联网技术和3G业务的普及的同时,也影响到了视频监控领域.利用手机完成对监控图像的动态实时传输,使人们基本实现了在任何地点(Anywhere)、任何时间(Anytime)都能够进入自己的系统中,随时得到所需的音视频及其他监控报警信息.

   xx手机视频监控是移动通讯软件和传统安防行业紧密结合的专业级监控产品,将移动通讯、安全防范和互联网融为一体,把系统集成技术转化成潜在的产品应用。通过手机或电脑能实现查看远程实时动态画面的功能,为企业与家庭提供了更简单、更便利、更及时的监控解决方案。手机安防是对用户财产与人身安全的智能防范、识别和知情。

   3G手机安防优势非常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网络健全,覆盖面广。目前中国移动的GPRS网络、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以及部分城市的3G网络,覆盖范围已经非常广,高至珠峰,小到电梯,几乎无处不在。使用手机监控,几乎不受区域限制。
    二、使用方便,操作简单。目前没有像手机这样普及的电子产品,只要会用手机,就可以使用xx手机视频监控。
    三、使用成本低,价格便宜。由于目前移动数据业务量不大,移动运营商为了鼓励使用移动数据业务,采用了很多优惠措施,在移动数据兴起以后,移动数据业务的费用会大幅度降低。
    四、报警确认容易。目前安防管理中的误报警的比例异常高,同时要花费大的人力和财力。利用手机即时通讯的功能和手机视频监控,可以很方便的解决报警确认的问题。对目前中国提供报警服务的公司来讲,是个提高服务的新的技术提升。
   五、智能化是未来方向。最初业界对网络化监控最主要的担忧集中在网络带宽、网络时延、网络稳定性、网络安全性这4个方面。xx专家表示:“而现在,即便在互联网上都可以进行稳定、清晰、流畅的交互式视频应用,包括视频会议、可视聊天、在线观影等,带宽、时延以及稳定性已经完全超越了用户以往的想像,完全可以满足视频监控的承载需求,而借助于用户鉴权、码流加密等安全性技术,网络化传输事实上也比模拟监控裸线传输更安全,且不易受到外部环境干扰。特别是3G丰富的上下行带宽进一步推动了网络视频监控市场的发展。”
   而3G的到来,也在给智能监控带来积极的推动因素,技术实现上更灵活,既可以在IP前端集成智能,也可以在平台集成智能。由于智能化对视频监控而言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它将实现视频监控由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的变革,让监控人员从繁琐的操作、海量的信息中解脱出来,并帮助他们更高效、更精确的管理监控目标。
   “智能化一定是未来视频监控领域的发展方向。”事实上,智能化已经提了很多年,并已经在一些行业中获得了一定的应用,但规模很小,市场还没有真正起来。究其原因,来自多个方面,包括技术、标准以及实用性等。运营商和相关设备厂商也正在积极研发各种技术,制定相关标准,为智能化的早日实现提供条件。
   六、应用范围广泛。xx手机视频监控因为它的不受地域性限制的特性在应用范围比传统视频监控范围更广泛。它可以应用到:企业、商铺、工厂、家庭、幼儿园、超市、药店、汽车4S店、医院、养老院、公安系统......

   现在手机视频监控作为一种新型监控产品,还不为广大用户所了解,但是随着3G网络推行与技术发展我相信xx手机视频监控前景广大,也许将来xx手机视频监控就会像电视机一样成为家电,家家户户都能拥有!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3/8936.html]
本文出处:网络博客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