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廉颇老矣—即将魂归故里的十大IT产品

罗索客 发布于 2003-01-10 19:22 点击:次 
2003年01月10日 13:23 IT168 文/段炜 这里所列出的是即将魂归故里的十大IT夕阳产品,每个产品都曾经有过它的辉煌一时的时期,甚至原先它们也曾是替代了别的产品或技术而来到这个世界。虽然,目前这些产品已经不再是主流,但拥有并且还在使用的用户为数不少。可惜历史的
TAG:

2003年01月10日 13:23 IT168

  文/段炜

  这里所列出的是即将魂归故里的十大IT夕阳产品,每个产品都曾经有过它的辉煌一时的时期,甚至原先它们也曾是替代了别的产品或技术而来到这个世界。虽然,目前这些产品已经不再是主流,但拥有并且还在使用的用户为数不少。可惜历史的脚步不会因为某些人的喜好而改变方向,所以我们不得不承认没落的那一天已经一步步逼近。2002年是这些产品走
向夕阳时期的分水岭,而2003年将是这些产品魂归故里的一年。

  1、褪了色的软盘时代

  无论你喜欢不喜欢软盘,现在都已经无关紧要了,因为巳经成为了一个即将被淘汰的产品,在不久的将来就要和我们正式说再见。在上一个世纪末期的时候,软盘就已经被一些人判定了死刑,但到现在储存量只有1.44MB的软盘仍然能够活下来,已经算是软盘的暮年了。采用个人电脑USB接口的U盘,在2002年已经开始异军突起,取代软盘是早晚的事情。

  2、15寸显示器已经没落

  曾经的贵族15寸普通CRT显示器如今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现在市场上卖的最多的并不是液晶显示器,而是17寸纯平显示器,其原因一是技术成熟,可以满足大众的需求,二是价格实在、便宜。尽管在过去的一年里液晶显示器的价格一降再降,但其价格仍然偏高,所以2002年17寸纯平显示器成为了市场的主流,并基本上完全取代了15寸CRT显示器。

  3、四色打印机迎来悲歌

  打印机不仅仅是只用来打印文本的,但是过去不少四色喷墨打印机打出来的彩色图像效果和普通的黑白文本没多大区别,更可怕的是这种机器在打印照片时对色彩的识别很不准确,而它又并非文本专用打印机,根本无法满足视觉要求越来越挑剔的用户。相比现在的六色、七色等新的产品来说,四色打印机已经算得上是老古董了。

  4、单色手机黯然退市

  不论我们这样强调自己的黑白屏幕手机的性能和功能如何如何,面对众多彩屏甚至是65K色彩屏手机的蜂拥而至,任你性能、功能还是外表的出众都不能抵挡新科技潮流。手机是IT领域里科技发展速度最快的产品,变换速度之快令人咋舌。面对无情的新浪潮,即便是爱立信T39MC这样卓越的机型也要被迫退出这个市场。

  5、MP3摒弃CD随身听

  虽然我们总是在抱怨MP3或MD音质怎么不好,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MP3和MD。事实上,MP3和MD取胜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它们的体积小,适合携带,真正符合“随身听”的名称。反观CD随身听,外形显得有些笨拙,可由于受CD碟片大小的限制体积又不能再缩小,总不能折叠收听吧?

  6、PIII笔记本电脑的暮年

  英特尔PIII-M处理器的性能备受公认,很多选用它的笔记电脑都是畅销品牌,而且采用这款处理器的笔记电脑寿命也相对提高了。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P4-M,PIII笔记电脑纵有天大本领,也要自叹技不如人。我们可以预见的是,2003年将是P4的世界,PIII笔记本电脑着这一年里注定要黯然作别我们。

  7、200万像素DC成昨日黄花

  “200万像素以下的数码相机只能当摆设!”任何对摄影稍有要求者,都会明白这句话的真正含意,那照片质量真是令人不敢恭维。甚至有人说:“300万像素以下的DC都是花拳绣腿”。其实数码相机的兴起也只是这两年的事,但是其发展势头之猛绝对令人吃惊,越来越有取代“傻瓜相机”之势。

  8、SDRAM主机板挥别

  SDRAM内存的主机板成为市场弃儿,也是一种无奈。这种局面不是因为什么科技进步导致它没有生存空间,而纯粹是因为英特尔抛弃了SDRAM内存标准所引起的。不光是网友叹息,其实业界也在替它惋惜,为什么不给SDRAM一条生路呢?它的价格已经很低了,难道还要落井下石吗?姑且不论这是不是广义的行业垄断所造成,乏力的我们仅能咬牙切齿地怒吼:“这都是英特尔惹的祸!”

  9、民用声卡的夕阳之歌

  创新(Creative)这个如雷贯耳名字伴随着我们从声霸卡时代一直走到今天,这家公司实在是太懂得经营,技术实力太强了,以至于在这个行业内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与之抗衡,这包括已经被创新吞并了的敖锐、远离民用声卡的飞利浦、雅马哈。但是,主板集成声卡虽然性能好不到哪去,但至少它便宜。那么创新的声卡即便再好,好到比DVD还贵的程度,消费者何不乾脆花多一点钱买个更纯粹的HI-FI产品呢?

  10、后PC时代力挽狂澜

  纵观夕阳产品之首莫过于个人电脑,其历史长达25年之久,为所有IT产品的基本平台。尽管后PC时代的预言早就已经此起波落,但它迄今仍然奇迹般存活下来。不过,2002年全球IT产业萎缩了2.3%,是20年以来遭遇最大损失。其中包含个人电脑、服务器、工作站的电脑市场就下滑了9.3%,显示PC市场陷入低谷已是不争之事实。PC再如何力挽狂澜,也无法摆脱夕阳产品的称号。2002年至少印证了一个事实,没落只是迟早问题。 (段炜)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301/3114.html]
本文出处: 作者:段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