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基于web的soc测试方案

落鹤生 发布于 2011-10-27 09:22 点击:次 
本文提出一种基于web的测试平台方案,可以省却 PC端应用程序开发,只要soc设备端和PC可以通过web访问即可,测试工作在IE浏览器即可完成。
TAG:

研发过程中测试是重要环节,嵌入式soc中测试尤为重要。一般测试可以在firmware中进行,通过外接串口输出看结果。再者可以在PC端写应用程 序,soc端有相应解析程序和PC测试程序呼应,共同完成测试,二者可以通过串口或USB作为通讯接口。本文提出一种基于web的测试平台方案,可以省却 PC端应用程序开发,只要soc设备端和PC可以通过web访问即可,测试工作在IE浏览器即可完成。

soc端需要实现:
<1>构建webserver,如此PC端可以访问soc端,可以用boa、apache2等来实现,本文在pc端测试通过apache2来搭建webserver,嵌入式设备运行boa显得简单方便,具体研发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决定。
<2>创建web页面,测试功能都在web页面上实现,本文给出简单的测试页面例程。
<3>cgi程序,该程序完成整个测试功能,当然完成web测试页面可以有很多中方案,不过在嵌入式中cgi来实现尤为简洁。

测试环境:
<1>ubuntu9.10+apache2
<2>默认web路径为/var/www
<3>将www目录下的内容拷贝到/var/www目录下,action放到/usr/lib/cgi-bin目录下
<4>输入http://localhost/html/index.html即可看到测试页面
<5>具体参见附件test.web:http://bbs.rosoo.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569

开源工程:
<1>http://www.boa.org/
<2>http://www.boutell.com/cgic/

附图如下

(stavy)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10/15212.html]
本文出处:blog.chinaunix.net 作者:stavy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