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影响千亿消费类IPC——RTOS将改变操作系统市场格

jackyhwei 发布于 2016-11-07 00:01 点击:次 
在智能化产品升级的必然趋势下,RTOS已经开始介入消费类IPC领域,将直接撬动Linux的蛋糕,操作系统阵营也将面临着重新洗牌。在产品缺乏差异化的今天,创新和进化的RTOS实时操作系统值得I
TAG: IPC  RTOS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等风来。风果然就来了。

  备受全球关注的全国双创周在深圳主场震撼登陆,连总理和库克、任正非、马化腾等全球科技大咖都来现场捧场!这次总理的双创之行也传递出了重要信号——国家将对创业、创新更加偏爱和支持。

  创新需要冒险,需要求新求变。正如消费类IPC市场,多年来一尘不变的Linux嵌入式操作系统,却正在被新来者RTOS(实时操作系统)悄然改变着整个市场格局。

  互联网时代,国人对信息安全问题日益重视,IPC操作系统创新和进化势在必行。看看RTOS对你的IPC将产生哪些重要影响。

  对于新事物,慧中君有必要科普下,我知道你会问什么是RTOS~

  那么,什么是IPC领域的实时操作系统?

  其实RTOS在其他领域已有应用而且优势极为明显,我们先看看两个案例。

  三星早前发布过一款智能手表Gear fit,这款智能手表既不使用谷歌发布的Android Wear,也不使用自家的Tizen,而是使用实时操作系统(RTOS),这种系统是比标准的操作系统简单,可以实时处理数据,没有任何延迟的能力,由于RTOS的简单性,Gear Fit可以使用较小的内存量和不那么强大的处理器,从而使电池续航能力比其他两款智能手表更长久,达到3-4天。

  而就在最近,Netgear宣布推出名为Arlo Pro的无线安全摄像机,这款摄像机果断应用了实时操作系统(RTOS)。它可以放置在室内或户外,看到有动作发生就开始记录视频,并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提醒用户。Arlo Pro使用可充电电池,一次充电可以连续使用6个月。

  RTOS实时操作系统带给消费类IPC的优势改变非常直接。对于用户来说3大优势,直奔Linux操作系统痛点而来。

  实时响应、快速启动

  Linux操作系统虽然全球通用,但也有其难以弥补的缺陷。Linux操作系统有庞大的内核,对任何中断指令的响应都需要一个复杂的处理过程,对一些需要快速响应的场合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系统重启更需要好几十秒。而RTOS实时操作系统内核小巧,对任何中断指令都可以做到马上响应,系统启动时间则只有几秒钟。因此工控、汽车、军工、航天等领域都大量采用RTOS实时操作系统来保证系统的快速响应与高可靠性。采用了RTOS实时操作系统的IPC可以在无需工作时进入深度休眠,一旦需要再快速启动。这种真待机功能为网络摄像机大大降低功耗。

  电池供电

  目前网线式的安装方式让IPC在安装位置产生了很多局限性。IPC未来发展趋势必然是可在任意地方安装,电池供电方式将跟随普及。Linux操作系统需要上千毫安供电,电池供电时间短,几个小时电量就用完了;而RTOS实时操作系统在没有触发的情况下,电池可以使用6个多月。

  轻量级 节省成本

  对于消费类IPC的生产商来讲,RTOS实时操作系统属于轻量级系统,其内存消耗、存储空间都比Linux操作系统小,能够降低企业的硬件成本、测试成本与人力成本,更重要的是还能通过差异化开发推出有特色的产品。

  目前,IPC领域还很少见到RTOS实时操作系统的方案与产品。其实在消费类IPC市场,除了摇头机、卡片机的应用外,智能门铃、无人机图传等领域也特别适合采用RTOS实时操作系统。

  系统是连接终端和内容服务的关键所在,也是中国长久以来的短板。在智能化产品升级的必然趋势下,RTOS已经开始介入消费类IPC领域,将直接撬动Linux的蛋糕,操作系统阵营也将面临着重新洗牌。在产品缺乏差异化的今天,创新和进化的RTOS实时操作系统值得IPC厂商发力。未来,在智能家居、云计算、物联网等环节,既有可能催生出巨大发展机遇,也能让国产IPC操作系统成长与壮大。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611/17472.html]
本文出处:CPS中安网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