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S3C6410 IDE硬盘接口性能测试(续)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09-28 09:18 点击:次 
之前做了S3C6410 ATA接口的性能测试,发现在UDMA66模式下,2.5寸机械硬盘的读写速度大概在36MB/S 左右,离UDMA66的最大理论传输66MB/S还有一定的差距,为了验证这个是否跟CPU的IO处理能力有关,这次把原来800MHz超频到1GHz,如果真的是和CPU的IO处理能力有关的话,随着C
TAG:

之前做了S3C6410 ATA接口的性能测试,发现在UDMA66模式下,FLX6410的2.5寸机械硬盘的读写速度大概在36MB/S 左右,离UDMA66的最大理论传输66MB/S还有一定的差距,为了验证这个是否跟CPU的IO处理能力有关,这次把原来800MHz的FLX6410 超频到1GHz,如果真的是和CPU的IO处理能力有关的话,随着CPU主频的提高,硬盘的传输速度也会跟着有明显幅度的提高,结果到底如何呢?

要测试,先超频。为了使FLX6410能在1GHz频率下稳定可靠的运行,需要提高CPU的核心电压,由于板上设有PMIC,提高核电压就是通过I2C修 改个PMIC寄存器的值就可以了,这个可以直接在uboot下面操作,免去改代码的麻烦;超频到1GHz同样也可以在uboot中通过命令修改 S3C6410的相关寄存器实现。 在原来bootcmd的环境变量前加入“imw 0x16 0x10 0xff;mw 0x7e00f00c 0xc1f40301;”就可以在uboot启动内核前把CPU的核心电压提高到1.35V,主频超到1GHz了。启动内核,查看输出信息:

确认FLX6410已经运行在1GHz的主频上了。板子启动后通过ssh登录,再确认一下板子运行的频率:

OK,测试可以正式开始了,结果如下:

对比之前800MHz时的 36MB/S的速度,这个42MB/S的速度整整提高了16.7%,已经排除了测试误差造成的了。由此基本可以说明S3C6410的ATA接口在 UDMA66模式下的最大传输速率最终受限于CPU本身的IO处理能力。在1GHz的主频,512MB mDDR333,2.6.38.2的linux内核的条件下,S3C6410的ATA接口的最大吞吐量是42MB/S,是UDMA66理论极限的 63.6%,这个对于S3C6410这种主要针对手持设备的嵌入式SOC来说,应该是个很不错的结果了,该速度完全可以把6410的其他外设接口给秒了。 而对6410来说,这么个高性能的接口竟然被当成了摆设,除了可惜还能说啥呢。

(sdecat)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9/16294.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sdecat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