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JRTPLIB在arm和pc间收不到数据包的问题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8-05 00:03 点击:次 
最近本人在作关于RTP的项目,要求在arm和pc间用RTP协议传输数据。
TAG:

最近本人在作关于RTP的项目,要求在arm和pc间用RTP协议传输数据。
1. 下载jrtplib-3.7.1和jthread-1.2.1。
2. pc上编译很简单,windows下编译过程如下:
首先编译jthread库。然后解压缩jrtplib,打开jrtplib.dsw工程,注意工程的include路径设置,要包含jrtplib和jthread的头文件,然后编译。将编译生成的jrtplib.lib和jthread.lib拷贝到Microsoft Visual Studio的VC98\Lib目录下。在编译jrtplib.lib和jthread.lib的时候,在project——settings——C/C++——Code generation:use run-time library中,对于debug,选择:Debug Multithreaded DLL,对于release,则选择:Multithreaded DLL。
那些example的编译,需要在cpp文件开头加上:
#pragma comment(lib, "jrtplib.lib")
#pragma comment(lib, "jthread.lib")
#pragma comment(lib, "WS2_32.lib")//pragma的作用自己上网查吧

编译的时候,同样选择编译选项:Debug Multithreaded DLL(对于debug);Multithreaded DLL(对于release)。
然后在windows上测试example1,这是一个往指定IP的端口上发包的程序,同样也可以收包,测试通过。
3.jrtplib库的移植,主要参考了这篇文章http://www.rosoo.net/plus/view.php?aid=8405
编译器我用的arm-linux-gcc3.4.1,2.95.3也用过,不过需要修改一下rtperror里面的代码。可能还有些问题没提到,自己注意一下吧。
4.移植成功后,我遇到了第一个棘手的问题,提示can't retrieve login name,建立不了rtpsession。
后来发现是RTPSession::CreateCNAME这个函数搞得鬼
这个函数会从系统调用里获取loginname,但是一般的板子由于内核和文件系统的原因都没有loginname,所以
if (!gotlogin)  {char *logname = getenv("LOGNAME");if (logname == 0) return ERR_RTP_SESSION_CANTGETLOGINNAME;//这里return了一个errorstrncpy((char *)buffer,logname,*bufferlength);  }
所以我强制将logname的值设为root,就ok了。
5.有些人会遇到arm和pc无法互相接受数据包的问题,但是pc和pc,arm和arm就可以收到。我用sniffer抓了一下包发现确实是有数据包的,所以应该不是程序的问题。这个问题上网查了一下,也没人说的明白,只有一个高人点了一下,可能是字节序和位域的问题。自己又研究了一下,也是一知半解。
一般x86的pc机是用小端字节序(little endian),而嵌入式平台一般是大端字节序(big endian),可能是由于字节序的不同,导致了明明存在数据包,却认不出来的问题。其实,JRTPLIB的开发者可能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真牛),在rtpstructs.h中,有这样的代码定义:
struct RTPHeader
{
#ifdef RTP_BIG_ENDIAN
  uint8_t version:2;
  uint8_t padding:1;
  uint8_t extension:1;
  uint8_t csrccount:4;
  uint8_t marker:1;
  uint8_t payloadtype:7;
#else // little endian
  uint8_t csrccount:4;
  uint8_t extension:1;
  uint8_t padding:1;
  uint8_t version:2;
  uint8_t payloadtype:7;
  uint8_t marker:1;
#endif // RTP_BIG_ENDIAN
  uint16_t sequencenumber;
  uint32_t timestamp;
  uint32_t ssrc;
};

这是一个位域结构体,明眼人一下子就看出来了,jrtplib库使用哪种字节序完全取决于RTP_BIG_ENDIAN的定义,这样问题就简单化了。
我看了一下我编译arm下jrtplib库的rtpconfig_unix.h这个文件,里面果然定义了一个RTP_BIG_ENDIAN,所以要和pc采用的小端字节序一样,将这个定义取消掉,重新编译库。
最后运行exmaple1例子,pc 和arm可以互相接受数据包拉!:)这样会引起其他什么问题我还不知道,明天就可以动手编写自己的程序了,呵呵。

zz:http://foxlf823.bokee.com/viewdiary.16593022.html
 

(foxlf823)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8/9931.html]
本文出处:foxlf823.bokee.com 作者:foxlf823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