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android全格式多媒体播放器(一:ffmpeg移植)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8-10 18:11 点击:次 
为了能在android平台上播放全格式的多媒体文件,我们需要自己做一个多媒体播放器。android自带的opencore系统解码格式较少,只支持 mp4和ogg,并且结构不是很好理解。如果要加其他的解码方式实在太费劲。经过考虑,基于ffmpeg实现全功能的播放器比较容易并且成本比较低
TAG:

为了能在android平台上播放全格式的多媒体文件,我们需要自己做一个多媒体播放器。android自带的opencore系统解码格式较少,只支持 mp4和ogg,并且结构不是很好理解。如果要加其他的解码方式实在太费劲。经过考虑,基于ffmpeg实现全功能的播放器比较容易并且成本比较低。

本文讨论制作全格式多媒体播放器的第一步:ffmpeg 移植。

第一步:得到别人已经移植过的一个比较旧的android平台上的ffmpeg。地址为 http://gitorious.org/~olvaffe/ffmpeg/ffmpeg-android ,我们将使用其*.mk 文件。我将此源码放到一个临时目录中。

第二步:得到新版本的ffmpeg。地址为 http://ffmpeg.org/download.html 。一般用git clone 得到。我将源码放到了android源码树的external/目录下

第三步:configure ffmpeg ,目的是得到android平台上的config.mak和config.h文件。所以只需要configure成功即可,不必编译,稍候我们会在android源码树下编译。
export PREBUILT=/home/Dev/android/prebuilt/linux-x86/toolchain/arm-eabi-4.4.0
./configure --target-os=linux
--arch=armv41
--enable-cross-compile
--cc=$PREBUILT/bin/arm-eabi-gcc
--cross-prefix=$PREBUILT/bin/arm-eabi-
--nm=$PREBUILT/bin/arm-eabi-nm
--extra-cflags="-fPIC -DANDROID"
--enable-static
--disable-shared
--disable-asm
--disable-yasm
--prefix=`pwd`/android_bin
--extra-ldflags="-Wl,-T,$PREBUILT/arm-eabi/lib/ldscripts/armelf.x -Wl,-rpath-link=/home/Dev/android/out/target/product/generic/obj/lib -L/home/Dev/android/out/target/product/generic/obj/lib -nostdlib $PREBUILT/lib/gcc/arm-eabi/4.4.0/crtbegin.o $PREBUILT/lib/gcc/arm-eabi/4.4.0/crtend.o -lc -lm -ldl"
解释一下,PREBUILT为我的android编译器路径,我使用的是android源码树下的tool-chian。configure命令中除了目录可能不一样外,其他的应该不需要做改动。

第四步:将临时目录中的ffmpeg-android下的*.mk拷贝到android源码树的external/ffmpeg目录下。这样就完成了移植。(这一步中,可能需要做修改,我将需要修改的文件打了个包,放在附件中)

第五步:在android目录下make libavutil libavcodec libavformat libswscale。

注:我已经基于最新的ffmpeg(0.6版本-git-6157eab)做的改动上传了。你只需要将附件解压,并替换源ffmpeg中相应的文件,即可直接执行第五步。

补丁文件下载:http://bbs.rosoo.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252

(windsome)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8/14834.html]
本文出处:windsome.blog.chinaunix.net 作者:windsome
顶一下
(17)
85%
踩一下
(3)
15%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