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SIP的路由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8-11 12:06 点击:次 
SIP的路由分为请求消息的路由和响应消息的路由。响应消息的路由依靠Via完成。请求消息的路由由Route头域指示,Route头域由Record- Route头域带回(也可自行配置),路由方式分为严格路由(Strict Router)和松散路由(Loose Router)。
TAG:

        SIP的路由分为请求消息的路由和响应消息的路由。响应消息的路由依靠Via完成。请求消息的路由由Route头域指示,Route头域由Record-Route头域带回(也可自行配置),路由方式分为严格路由(Strict Router)和松散路由(Loose Router)。

        从IP的路由机制来看,:“宽松源选路”指明包在发往其目的地的过程中必须经过的一组路由器,而“严格源选路”则指定了该包只能由列出的路由器处理。

        而在SIP中稍有不同,RFC3261的宽松路由比严格路由更可靠(原因还没想明白),并且提供了一种方法使得Request-URI在请求消息到达它的Domain服务器之前保持不变。严格路由会把Route头域中的URI依次向上“弹”到Request-URI,而宽松路由则不会更改Request-URI,直接删除相应的Route头域(request-URI是自己负责的域除外)。

        在Proxy处理的时候,严格路由会在Request-URI是自己所负责的时候,对Request-URI进行转换,如果Router头域的第一个是自己,则删除自己,发到下一个Router头域,如果都不是自己,则发到Router头域,如果没有Router头域,则直接发到Request-URI。而宽松路由则简单很多。

        对比的重要区别如下:

        1、宽松路由和严格路由首先都会检查Router头域的第一个地址是否为自己,如果是则从Router头域中删除自己。
 
        2、严格路由在发往下一跳时将使用Router头域中的下一跳地址更新Request URI。

        此外,为了兼容严格路由,宽松路由会在下一跳和上一跳是严格路由的时候,做出一些特殊的处理,详细请看RFC。
 

(fanged)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8/9957.html]
本文出处:fanged.ycool.com 作者:fanged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