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基于Linux的智能手机是未来的方向

落鹤生 发布于 2010-06-05 09:57 点击:次 
随着硬件不断的发展,未来的智能手机将越来越接近PC的性能,一个强大的手机操作系统将是挖掘不断飞跃的手机硬件性能的关键,只有强大的操作系统才能支持各种不断发展的手机应用
TAG:

随着硬件不断的发展,未来的智能手机将越来越接近PC的性能,一个强大的手机操作系统将是挖掘不断飞跃的手机硬件性能的关键,只有强大的操作系统才能支持各种不断发展的手机应用,如Linux系统对java的完美支持以及优越的多进程调度,摩托罗拉很早就推出基于Linux系统的手机,随着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的推出,另一个基于Linux的手机操作系统MeeGo也进入研发计划,相信未来的智能手机软件应用将更加丰富多彩。

背景新闻

http://tech.sina.com.cn/t/2010-02-16/14043860000.shtml

诺基亚和英特尔宣布联合创建一个基于Linux的新操作系统MeeGo。MeeGo整合了诺基亚的Maemo和英特尔的Moblin两大Linux计算环境,专为上网本和智能手机等便携设备设计,还可用于车辆和电视上网等非桌面平台。两家公司此次携手令人瞩目,这不仅是因为MeeGo将两大Linux平台整合到一个屋檐下,也是因为该操作系统跨平台支持英特尔和ARM芯片。由于低耗电需求,ARM芯片目前普遍用于苹果iPhone等智能手机中。

  MeeGo操作系统意在让应用开发商一次性编写程序,随后就可以用于从智能手机到上网本等一切应用硬件平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智能手机领域,这一竞争策略正日益盛行。Adobe近期也采用了同一战略,应用开发人员只需编写一次程序,就可以将Flash应用用于台式和笔记本以及手机等诸多操作系统。

  英特尔和诺基亚宣布,此前用于Maemo或Moblin运算环境的应用也将同样用于新的MeeGo操作系统。诺基亚还强调,创建MeeGo平台并不是意在取代诺基亚自己的Symbian操作系统。相反地,通过Qt应用以及UI框架,开发商可以将应用同时用于MeeGo以及包括Symbian的诸多其他平台。相关应用程序届时将通过诺基亚的Ovi Store发售,面向所有基于MeeGo和Symbian的诺基亚硬件设备,而英特尔的AppUp Center将面向基于MeeGo的英特尔设备。

  两家公司将新操作系统MeeGo定位为一个挑战苹果iPhone App Store模式的开源平台。虽然英特尔和诺基亚并没有指名道姓地提到苹果的iPhone OS,但MeeGo的竞争指向性非常明显;两家公司表示,通过新操作系统,消费者就可以不必局限于某一制造商的某种产品系统。

  英特尔和诺基亚还计划将新操作系统运用于诸多平板运算产品,挑战苹果新近推出的iPad。英特尔高级副总裁雷内·詹姆斯(Renee J. James)近期接受采访时证实:“新操作系统还将面向平板运算产品。”

  不过,MeeGo的挑战对手并不只有苹果iPhone OS,其在上网本领域还将面临谷歌Chrome OS的压力,在手机、平板电脑以及车载系统还将面临来自微软等公司的竞争。

  MeeGo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发布,相关硬件产品将从第三季度开始上市。

(yangdelong)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6/9583.html]
本文出处:CSDN博客 作者:yangdelon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