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Linux进军手机市场 六大公司神秘会面推波助澜

罗索客 发布于 2003-01-12 16:25 点击:次 
2003年01月12日 09: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10日(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星期五,六家生产商聚会,共同探讨在无线装置上应用Linux版本的OMAP,即开放多媒体应用协议。通常情况下,OMAP都是用在手机上的。 日前,六家公司中最有名的两家公司已经泄露出来
TAG:

2003年01月12日 09: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10日(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星期五,六家生产商聚会,共同探讨在无线装置上应用Linux版本的OMAP,即开放多媒体应用协议。通常情况下,OMAP都是用在手机上的。

  日前,六家公司中最有名的两家公司已经泄露出来。一个是德克萨斯仪器(TI)公司,另外一个是日本的NEC公司。NEC的总经理Seiji Mitsuoka称,NEC正在使用MontaVista公司的Linux芯片,制造手机。

  MontaVista软件公司的市场部经理Scott Hedrick暗示,今年TI和NEC两家公司将会推出GPRS手机。MontaVista软件公司专门提供Linux的芯片。Scott Hedrick没有提名地讲,亚洲也有两家制造Linux电话的公司。

  Linux进军手机市场只是最近的事。IDC的无线分析家Keith Waryas称,Linux是下一代的源代码开放电话系统。因为Linux比其它操作系统成本低,所以Linux可以迅速赢得市场客户。美国无线运营商对Linux是否能够安全地在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网络上运行,心中感到没有底。

  Waryas还表示,在手机与电话的市场上,Linux也面临着严峻的竞争。目前,微软的智能电话和Pocket PC版本的操作系统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号召力;PalmSource有一些固定的客户,但Symbian也受到了众多人的喜爱,而且Symbian已经为大多数厂家所支持,如诺基亚、三星电子、西门子和索尼爱立信。(清风) (清风)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301/2442.html]
本文出处: 作者:清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