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WINCE下开发OCX控件

罗索客 发布于 2009-03-04 17:38 点击:次 
这是比较旧的一个需求了,因为后来放弃了这条路,原因是微软件的SDK看似有Bug,最终的方案是改成了DLL,而非Ocx,这样做的好处是调用和部署都变得很简单,但是坏处是IE等浏览器不能用。
TAG:

  在 WinCe 下使用 ActiveX 控件与 Window(2k,xp)下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要编译两个版本的 ocx,一个安装到 window 上,这样就可以在 EVC 环境下使用该 ocx 进行编程了,一个安装到 wince 上,用于使用这个 ocx 的程序调用。

  在此做了个简单的 ocx 试了试,能够在 EVC4.2/模拟器 wince4.2下成功。具体步骤如下:

  1. 开发 CE 版 OCX 控件。先在 EVC 中开发自己的 OCX 控件。编译成功以后,ocx 会被自动下载到模拟器里去。

  2. 在模拟器中注册该控件.注册方法:用 EVC 的 remote filter viewer 加载目录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eMbedded C++ 4.0\\EVC\\WCE400\\TARGET\\X86\\regsvrce.exe 到模拟器 windows 目录下。或者直接拷贝该 regsvrce.exe 到模拟器里。拷贝成功后,在模拟器上运行 regsvrce.exe,注册控件,如运行“regsvrce CEActivexBtn.ocx”,即注册了 CEActivexBtn 控件。

  4. 开发 win32版 OCX 控件。在 VC 中创建一个和以上工程名字一样的工程(必须一样,否则回不成功),把该工程(vc 工程)下的 两个工程文件 dsw 和 dsp 拷贝到 CE 版控件工程的目录下,和 vcw 和 vcp 放到同一个目录下,然后打开这个目录下的 VC 工程,发现编译配置里选择的是“Win32 Unicode Debug”,编译,可能会产生链接错误,即差 mfc42ud;lib。当然如果 VC 安装的很完善的话,不会产生这个错误。不过也没关系,把那个配置改了,改成“Win32 Debug”,这样就能编译成功了。编译完成,VC 会自动注册该 win32版的 ocx 控件。

  5.在 EVC 上添加该 Win32版的(不是 CE 版的)ocx 控件。方法,创建一个 demo 工程,在该工程的对话筐编辑器里,右键菜单“Insert ActiveX Controls”,出现 Insert ActiveX Controls 窗口,点击“Add Controls”按钮,找到用 VC 编译的 Win32版 ocx 控件,添加。

  OK!现在可以在 EVC 上调用该 ocx 编程了。

(ixmy)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903/7215.html]
本文出处: 作者:ixmy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