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啰嗦IT>职场+职业>

给多少与干多少的问题

落鹤生 发布于 2013-02-17 09:14 点击:次 
给 多少干多少。这句话看上去貌似的确是有堕落的味道。这也是对于管理者和资产阶级最不愿意他的下属有这个意思的一句话之一。从员工的个人生活工作的角度讲, 这样做是没有任何错误的,为什么,员工如果有自己对于将来的想法在做完本质工作之后,有权利自己研究工作之路
TAG:

 给多少干多少。

干多少给多少。

这两句基本是工人与资产之间的对抗之言。当然,得刨除那些为追逐所谓后句的小年轻,或者是满足于现状而真相信这句话的年轻。因为他们已经成佛了。写这篇文章还是比较适合普通青年看的,决不适合那些固执的无法脱离自认自真的自欺欺人想成乐观的文艺青年看。

啰嗦了吗。感觉这已经反映了更多的问题。

说 说前提吧。干这行,大部分人还是为了糊口的,因为知识分子这个工人阶级即使你再高的职位,只要你上班,你还是工人阶级。上班,赚钱,养家,糊口。刚开始干 时也许你比较理想青年,想奋斗一阵,却被加班一阵折磨之后,疲劳已经阻碍了太多想法。或许你会说我的精力很足,可以追逐我的梦想。这么说,你要是有好点子 好计划,应该早就实行了,而不是学到什么时候。想反驳,先反驳反驳马云吧。这还没算牵扯学历背景家庭背景等问题。说这么多,想证明,在遥远的理想面前,你 仍是个工人阶级,大街上跑的车你仍不是其中一员,也许人家爹妈有钱他却是个废物,但现实却是你无论是不是废物你就是个工人阶级,赚钱糊口买房结婚给彩礼不 靠父母是你最主要的问题。再想反驳,我只能说,好吧,你是个奇才,你去追逐你的梦想吧,早日成为资产阶级。

给 多少干多少。这句话看上去貌似的确是有堕落的味道。这也是对于管理者和资产阶级最不愿意他的下属有这个意思的一句话之一。从员工的个人生活工作的角度讲, 这样做是没有任何错误的,为什么,员工如果有自己对于将来的想法在做完本质工作之后,有权利自己研究工作之路上的其他。但往往有些管理者却是因为病态或者 想缩短项目时间,节约成本而用各种手段对下属加压。有的就信了,越年轻越信,而且很起劲,往往还是一招见效-给你个平台,你就要挥洒青春,这是看重你,你 就得受着最少的钱,干最多的简单活。要是我是资本主义,我也喜欢顾大学生,呵呵,特别是看起来装成熟的或者面试说自己在学校怎么怎么厉害的。我只能说,给 多少干多少,这种想法没有错,但得是为了属于自己的生活或者工作,而不是混日子的心态。

干 多少给多少。管理者最喜欢说的话。但往往这句话并不是很给力,事倍功半。除非你在管理者的眼里非常顺眼,而且并不是你技术好就完事的,你必须在交际上也得 成功。光会干活不会交际,这是个对于那些内向的人群普遍的问题,也许很厉害,但在管理者看来,你就是个主要零件而已。谈不上中央控制,开发只占整个项目的 百分之二十,所以没什么可骄傲的。还得是能领导团队才是王道,当然并不是技术专精不好那么极端。这句话也许也就是你在管理者脑子里第一反应前三前五或者也 许技术不精但就是顺眼的人才会实现。默默无闻透明毫无亮点也是职场一大忌,也许你会说你技术等学好了就会夺人眼球,这样人有没有,有,我见过,但可以说那 真是奇才。你技术好,说实话,厉害的人在大公司还是某种意义上是不缺的,中小公司缺你认头那样也行我就没说法了。我觉得这句话更多的是一种对员工的态度问 题,这是一种两层结构的公司才能实现的做法,但往往公司都是三层以上。也就是高层与底层之间有中层管理者这个交流阻碍,这句话还能实现什么呢。基本上在现 实面前,这句话就跟“往黄河打个鸡蛋就算请下游民众喝鸡蛋汤了”一样异曲同工十分之疼。

在 现实面前,还是都不要自欺欺人,都收敛一些,虽然不能像美企那样,跟风美企资本也许达不到,但员工把懒惰、混日子、混沌、自私、自欺欺人的心放下,为自己 的生活寻些新的色彩;管理者把文艺、欺骗、轻浮、滥用权力、视员工手下为草芥、见钱眼开、欺下瞒上的做法收敛收敛。这样的公司做出的项目不好才怪。

所以我劝有某种小思想的员工也好,管理者也好,因自己的暂时而丢掉未来的更多,这样只是暂时好,不值。

有句话我一直很信,欠下的债终究要还的。

(leon528616)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302/16505.html]
本文出处:51cto 作者:leon528616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