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媒体进化论-闲谈1-跨年

落鹤生 发布于 2012-08-29 11:19 点击:次 
简单思考了下这些传统媒体的网络化进化,如在网络直播技术方面各卫视以及几大门户都有各自的一套方案,媒体的进化与技术的进化是相辅相成的。简单了解下各门户以及各卫视在本次跨年直播活动中所用的网络直播技术方案...( 只简单抽样分析了其中的几家)
TAG:

                                                            Hi   ,  2012
--------------------------------------------------------------
                                                            Bye ,  2011

 

这里借用下 微博dargonline 的小创意,不知不觉就跨入了那个有着世界末日预言的2012,完全木有感觉啊...

听着音乐又想起了昨晚12家卫视的跨年晚会直播。

简单思考了下这些传统媒体的网络化进化,如在网络直播技术方面各卫视以及几大门户都有各自的一套方案,媒体的进化与技术的进化是相辅相成的。

简单了解下各门户以及各卫视在本次跨年直播活动中所用的网络直播技术方案...( 只简单抽样分析了其中的几家)

eg:

iQIYI.com: 采用的是Flash Player 播放 RTMP流,架构上应该是FMS或类FMS 的 Origin + 多Edge 部署,足够简单、易部署维护,可快速批量扩容。

QQ.com、SOHU.com、Kandian.com (SINA):  PC端浏览器页面直播采用的都是对直播流进行切片并实时分发至CDN的技术,封装后的flv文件基于HTTP协议传输。

江苏卫视(www.jstv.com):  网络直播采用的基于Microsoft  Silverlight 的直播技术,封装后的mp4文件基于HTTP协议传输,有使用到CDN。

云南卫视(www.yntv.cn)、安徽卫视(www.ahtv.cn)、浙江卫视(www.zjstv.com):  网络直播采用的是 TVie (浪弯融科)的技术方案,类似各大门户,同样基于HTTP协议,有使用CDN。

各门户PC客户端播放软件:   直播都是基于P2P协议展开的。

iOS端:    网络直播都是基于HTTP Live Streaming 配合 CDN来实施的。

 

这是个瞬息万变de世界,我们亦要时时进化.... @2012  ^_^

(stealth_space)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208/16238.html]
本文出处:百度博客 作者:stealth_space 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