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跨公网监控的组网方案

罗索客 发布于 2009-08-04 14:02 点击:次 
在目前的视频监控系统中,或多或少地涉及到穿越广域网的环节,下文将描述我们如何提供丰富的广域网视频监控解决办法。
TAG:

广域网视频监控

       在目前的视频监控系统中,或多或少地涉及到穿越广域网的环节,下文将描述我们如何提供丰富的广域网视频监控解决办法。

       固定IP

又分为固定公网IP和固定私网IP,前者指从电信运营商处租用的全球唯一的IP地址,后者指用户因架设有跨越公网的VPN网络而自主分配的IP地址。将固定IP地址分配给我们的编码设备,即可完成前端接入工作。在客户端软件中以固定IP方式添加这些监控设备,便可访问它们。

1、固定公网IP

广域网视频监控

       该方式组建的视频监控系统,网络租赁费用昂贵,通过端口映射可大幅降低网络投资。见下图:

广域网视频监控

       该方式下只需租赁一个固定公网IP地址,借助路由器的端口映射功能,将对外的不同端口指向内部的不同监控设备。远程客户端以IP:Port方式访问所有监控设备。因为监控设备涉及两个端口,一个是HTTP访问端口(默认80),另一个是数据交互端口(默认8000)。映射方式如下图:

广域网视频监控

2、固定私网IP

       若用户建有VPN网络,整个网络即便有部分穿越公网,但对于上层应用是透明的,监控设备可参照局域网配置方式。如下图所示:

广域网视频监控

 

        动态IP

指终端以拨号的方式随机接入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并从DHCP池内随机获取一个公网IP地址,因为该IP地址随拨号而自动变更,导致远程客户端无法通过IP地址对设备进行寻址。为了解决动态IP寻址问题,我们的编码设备支持动态域名解析服务(DDNS)。

1、公有域名解析

指借助某些DDNS提供商的域名解析服务来解决动态IP寻址的问题,目前支持国内花生壳域名解析服务和国外的DynDns域名解析服务。

用户若采用直接拨号的方式,我们的监控设备支持PPPoE拨号功能,与拨号猫连接后,自动拨号连入Internet,并通过DHCP方式获取动态公网IP地址。将从域名服务提供商处获取的域名、用户名、密码输入监控设备,远程客户端可通过该域名访问监控设备。如下图所示:

广域网视频监控

       该方式下单台监控设备需占用一条通信线路。若用户有多台监控设备需要联网,可借助路由器完成,如下图所示:

广域网视频监控

       按上图所示,与直接拨号不同,借助路由器可将多台监控设备复用至同一条通信线路。域名解析设置在路由器上,在路由器上为每一台监控设备设置端口映射,远程客户端利用Domain:Port的方式访问各台监控设备。值得注意,该方式要求路由器支持某些厂商的DDNS服务。若用户的路由器没有DDNS功能,可按以下方式进行设置:

广域网视频监控

       用户可申请多个域名,分别配置给多台E DVR,远程客户端通过域名直接访问各台E DVR。注:用户可能会为租赁多个域名而支付更多的费用。

2、私有域名解析

指用户通过自行架设域名解析服务器来解决监控设备提供IP寻址问题,我们提供免费的私有域名解析软件—IP Server。该方式稳定可靠,若用户监控设备较多,地域也相对分散,该方式是值得推荐的。用户仅需租赁1个固定公网IP地址即可。如下图所示:

广域网视频监控

用户的监控设备的DNS地址填写为IP Server的IP地址,远程客户端以私有域名解析方式添加设备,域名解析服务由IP Server完成。
 

(佚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908/7381.html]
本文出处:网络博客 作者:佚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