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Matlab来实现目标跟踪

jackyhwei 发布于 2011-09-04 20:17 点击:次 
之前在学校学习图像处理的时候一直用的MATLAB来做,因为它方便简单,很少的代码就可以做很多事情。
TAG:

之前在学校学习图像处理的时候一直用的MATLAB来做,因为它方便简单,很少的代码就可以做很多事情。

如今做视频处理的时候,我就想为何不也用matlab来试试呢。
于是查找了不少相关资料,发现以前那种以.m文件写代码的方式难以胜任了,matlab有个更完善的工具箱是专门来做这块的:Video and Image Processing Blocksets,采用的是Simulink的模块。
里面附带的DEMO都是非常经典的例子,可以好好参考一下。
我 照着那个基于背景差值的汽车检测demo自己做了一个目标数目检测跟踪系统(目标画框且显示场景中目标数目),结果发现,运算过程较为缓慢(因为我用3个 通道,例子用单通道,并且我的运行模式都已从“标准”改为“加速”)而且类似于OpenCV中cvRunningAvg函数的模块无法改变内部参数,缺点 就是在原视频图像噪声很大的时候,结果惨不忍睹。
当然,因为matlab带来的无可比拟的快捷和可视化编程(尽管运算速度是不能忽视的瓶颈),让我有继续探索下去的兴趣。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http://neocv.blogbus.com/logs/64781386.html

 

(neocv)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109/14946.html]
本文出处:neocv.blogbus.com 作者:neocv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