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六大软件设计原则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12-07 21:24 点击:次 
最近在开设计模式方面的资料。设计模式这些东西,要常看看,这样会给自己在新项目设计的时候或者是老项目重构的时候提供一些思路。
TAG:

最近在开设计模式方面的资料。
设计模式这些东西,要常看看,这样会给自己在新项目设计的时候或者是老项目重构的时候提供一些思路。

当然任何设计模式,都是有一些基本的目标,比如易于扩展,灵活,稳定。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在设计软件的时候,那么就应该遵守一些基本的原则。
下面这几个原则就是比较重要的。
一、单一职责原则
重点:职责如何划分。

二、里氏替换原则
重点:

三、依赖倒置原则
重点:
高层模块不要依赖低层模块,高层和低层模块都要依赖抽象;
抽象不应该依赖细节;
细节应该依赖抽象。

从语言层面说就是,面向接口编程。
模块间的依赖通过抽象发生,实现类之间不发生直接的依赖关系,其依赖关系是通过接口或抽象类产生的;
接口或抽象类不依赖于实现类;
实现类依赖接口或抽象类。

实例:
这个举实际编程中遇到的例子,以后补充。

四、接口隔离原则

五、迪米特法则

六、开闭原则

原文:http://www.cppblog.com/huangjianfu/archive/2010/11/24/134487.html

(huangjianfu)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12/10575.html]
本文出处:cppblog.com/huangjianfu 作者:huangjianfu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