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啰嗦IT>IT过来人>

李开复:关于辞职、关于跳槽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1-25 16:05 点击:次 
在任何职场,任何公司工作的人,他如果觉得自己没有在学习,没有在成长了,这就是换一个工作的一个原因
TAG:

 

原文:http://hi.baidu.com/lxk3480/blog/item/7547293474527f315ab5f525.html记者:当时做这个选择的时候,你多大岁数?

李开复:当时四十多岁吧.

记者:我在看您自传的时候,觉得当时谷歌吸引你,你用两个词,一个是它很酷,一个是它很炫,这恐怕不是四十多岁的人应当追求的吧?

李开复:一个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岁的人,都应该追随自己的心,听从自己心中的声音,告诉自己说这是我想做的事情,而且一个二十岁到六十岁的人,或者七十岁的人,都应该继续学习....我觉得任何的一个在任何职场,任何公司工作的人,他如果觉得自己没有在学习,没有在成长了,这就是换一个工作的一个原因.

记者:但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思维模式,往往喜欢安定,一辈子,一生可能找一份好的工作,...为什么你没有这个思维?

李开复:我觉得这样一点都不好,我觉得一生的安稳,那么你对世界有什么样的贡献?你为世界留下了什么?你的一生活的真的很快乐吗?你真的能够最大化你的影响力吗?你真的每天会迫不及待地想上班吗?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会问自己的问题.

记者:每天都会问自己你想迫不及待地想上班吗?

李开复:当然会了,当然我这职业生涯有很多段时间不想上班,觉得宁可去陪家人,或者是做我喜欢的事,做我喜欢的这种我的嗜好等等,觉得上班很枯燥,没有学习成长,这就是为什么要换工作了,我觉得人生在世这么短,如果我们只求安稳的话,那只是活了一生,并没有引领一生,并没有让这一生发挥出它应有的意义和光芒.

记者:有没有这样的可能性,就是选择错了,万一要是错了呢?

李开复:我觉得我们要做选择的时候,一方面要问自己的心,什么是我最渴望的,什么是我的内心和直觉告诉我应该做的,另外一方面也要做好你的功课,来确保你的新选择不会让你失望.所以我跟我的朋友打听了,你们在谷歌工作,感觉怎么样?是不是真的有承诺加入中国?要在中国设办事处,你们在谷歌觉得最了不起的地方是什么?然后我也问了CEO,在他雇我之前,你会给我多少资源,你是不是在中国真的有耐心把这个事情做好,所以我觉得要听从那些.

记者:事先要把埋伏做好,然后一次出击成功?

李开复:对.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1/8379.html]
本文出处:hi.baidu.com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