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当前位置: 主页>啰嗦IT>IT过来人>

一位教授的语录

jackyhwei 发布于 2010-01-25 15:08 点击:次 
UNM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的ECE(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有这么一位老板,有理想有抱负,是push的典型代表,梦幻军团的黄瓜同学有幸收在他门下,我们这才有幸能够分享他巨牛无比的言 论,转载以自励!
TAG:

UNM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的ECE(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有这么一位老板,有理想有抱负,是push的典型代表,梦幻军团的黄瓜同学有幸收在他门下,我们这才有幸能够分享他巨牛无比的言 论,转载以自励!

 ——“要学会集中精力阅读,集中精力思考。一开始,你可能只能让精神高度集中几分钟,然后就开小差,就开始犯困。但是,要坚持锻炼自己 的思维,逐渐的让自己能集中精力十几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这跟锻炼一样,你开始练长跑的时候,可能跑个几十米就累得气喘吁吁,但要坚持每天锻炼, 逐渐的,你就能跑几百米,几千米。”

 ——“阅读论文要坚持每一天都读,而非每个礼拜要来见我之前才来拼命读一个晚上。我们要在SIGGRAPH上发表论文,就如同参加这个领域的奥运会。你能想象一个球员每个礼拜只练一次,就去参加奥运会么?”

 ——“集中精力,是指阅读或思考专业性很强的东西。这是个很耗脑子的事情,就如同跑步——这跟读小说之类的闲书不同,我们能坐着读一整天闲书而一点都不累,因为那个就像慢慢散步一样。”

 ——“要有进取心。我知道你刚开始进入这个领域,很多都不明白,没有方向。但面对这种情况,有两种面对的方法:坏学生会就此沉沦下去,什么事情都不做;好学生会不断的去尝试,没有方向,那就尝试着推开每个方向的门瞧一瞧。但是,坏学生也可以改变。”

 ——“读研跟本科不一样,不是只要把课上好就可以的。判断一个研究生可以毕业的标准是,你在导师面前滔滔不绝的说出你的想法,你某方面的知识比导师多。”

 ——“你应当养成记录自己每天做了什么事的习惯,以此督促自己不荒废时间。”

 ——“你必须学会改变自己,必须!”

 ——“我最觉得自己知识最多的时候是本科。那时候感觉什么都懂,什么微积分啦,傅立叶变换啦,电路啦,什么都那么容易,一学就会,一下子 懂了这么多东西。但到了研究生阶段,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一看论文,这个名词不懂,那个公式不明白。突然发现自己可能只知道1%都不到的东西,有那么多东 西要学,真的让人感到很害怕。你们现在一定也会这样,这是正常的,都会有这样一个艰难的过程的。”

 ——“研究生跟本科生完全不一样:本科生只要把课程好好搞懂就行了,很容易就能拿个A;研究生就得更注重研究,要通过读论文来自学。原 先通过课堂掌握知识的效率实际上很低的,可能老师光讲了一点东西,你就明白了,然后几分钟老师仔细讲解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开小差,过一会儿再回过神来,听听 新的东西,又明白了,再继续开小差……自学的话,效率很高的。”

 ——“我同样拿到普度大学的岗位,但他选择了UNM。因为普度那里图形学组比较没落,几年都没出过多少SIGGRAPH论文。他宁愿来 这里,从零开始,和实验室另一个CS新来的教授一道,开始的时候每年两三篇SIGGRAPH论文,然后逐渐进步,几年时间把这个实验室名声打响。”

 ——“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偷懒,去选择一些不耗脑子的事情来做,比如聊天,比如上网,然后到时候回过头,会发现自己没干什么有意义的事 情,时间就已经过去了。不要把太多时间花在给实验室电脑装软件这种事情上,可以让别人来帮你。这个的确不费脑子,却不能带来太多有意义的结果,对你的学 业,对你的研究没有作用。”

 ——“我不是你的父亲,我不会命令你做这个做那个。你要有自己的想法。”

 ——“你要更有进取心一点,不能跟你谈到论文的时候你总是哼哼唧唧结结巴巴。”

 ——“你要主动一点,每次我跟你谈话都是我在说你在听,你从没有主动拿着paper到我办公室找我的。”

 ——“你要有动力一点,你现在跟我当年开始读PhD时候一样,什么都不懂,看paper就想睡,但得坚持下去,而不能放任自流。”

 ——“你现在并不是在进步,而是在朝相反的方向走,这不是成功的方向。”

 ——“等到你五六年毕业之后,你应当跟我现在一样,有自己的想法,能够带领自己的团队。”

 ——“1月23号是SIGGRAPH论文提交的截止日期,如果要投文章,现在起实际上时间还够。”

 ——“你足够聪明,但仅有聪明是不够的……”

 ——“我不是强制你像机器一样整日工作。该玩的时候好好玩,该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

 ——“来学校当教授,是因为,当教授,没有上司指派你做这个做那个;当教授,你想研究什么就搞什么;等评上终身职位之后,搞研究也行,教教课回家带带孩子也行……”
 
 —— 我同学说,“能看出老板非常的有激情,因为他所做的,正是他想要的。于是,哪怕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眼睛充血,却仍然热情洋溢。拉项目,备课教课,做研 究,准备布置作业,批改作业和试卷……有些明明能不用他自己做的,比如图形学期中考卷的批改,完全可以放手给我这个助教,他却周五晚上带回家去自己改。”
 

(秩名)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1001/8374.html]
本文出处:网络博客 作者:秩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