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罗索

多媒体视频会议技术标准体系

罗索客 发布于 2009-09-12 00:40 点击:次 
摘要:国际电信联盟ITU从1990年起制定了一系列多媒体技术标准,发布了H系列、G系列、T系列等标准,形成了整套视频会议技术的标准体系,从根本上规范了图像、声音、数据的通信方式从而解决了国际上不同制造商之间的互通问题。
TAG:

     主要标准有:  

    1.多媒体视频会议系统标准

    H.320:从56K~2Mbps速率的ISDN和56Kbps交换电路上视频会议框架标准。

  H.323:运行在LAN和Intranet上的视频会议框架标准。H.324:运行在低速率传统电话线和无线通信信道上的视频会议框架标准。   

    2.视频标准 

   H.261:视频信号编码传输速率P×64Kbps(P=1~20),图像为CIF与QCIF格式。 

   H.263: 1995年公布的视频编码标准,支持的图像规格有CIF、QCIF、SQCIF、4CIF、16CIF。它将半象素精度用于运动补偿,并有4种供选择的编码算法用于改善性能。4CIF、16CIF意味着Codec完全具有其它较高比特率的视频规格,如MPEG标准。  

    3.音频标准  

    G.723.1:音频编码,可以用5.3Kbps和6.3Kbps提供窄带(3.5KHz)音频信号。

    4.混合标准 

    H.221:把音频、视频、数据和控制信息复用到64~1920Kbps单比特流信道的标准。H.223:在H.221基础上包括了数据调制解调器。

    5.控制标准有H.245等。  

    6.数据传输标准有T.120等。

(pjtime)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同学习共成长。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罗索实验室 [http://www.rosoo.net/a/200909/7462.html]
本文出处:投影时代 作者:pjtime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将本文分享到微信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推荐内容